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前必看:新华文轩等3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市场

    【证监会:新华文轩等3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新宏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3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3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离岸人民币跌破6.7境内外价差再攀新高】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幅继续扩大,在岸和离岸即期汇率也再现快速贬值。在岸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6元,离岸汇率一度跌破6.73,双双下挫数百个基点。两地汇率差价扩至1600基点左右,再攀新高。

    【民生证券被勒令停开账户半年,前员工涉10亿诈骗案】1月6日午间,泛海控股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被中国证监会责令暂停新开证券账户六个月。同时,民生证券太原长风街证券营业部被山西证监局责令暂停新开证券账户一年。

    宏观产业

    【习近平:供给侧改革重点化解产能过剩】习近平在重庆调研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因素,供给和需求两侧都有,但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重点是促进产能过剩有效化解,促进产业优化重组,降低企业成本,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

    【国务院:部署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河南已申请】1月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新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用新模式为外贸发展提供新支撑。目前河南省政府网已明确表示决定向国务院申请设立中国(郑州)跨境电商试验区。此外,广州、天津、深圳、大连、青岛等城市也都曾表示在积极争取。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会拟邀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

    【中国碳排放峰值有望提前至2025年】从中长期来看,2030年总能源消费目标是54.6亿吨标准煤,在基准情景和节能减排政策措施严于预期的低碳发展情境下,碳排放峰值都有望在2025年出现,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20%的目标也能提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