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发证券策略报告:港股市场还需要等风

    广发证券日前发布的港股策略报告认为,目前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港股已经是世界上最具有吸引力的市场之一,但其对于全球资金的吸引力并没有完全体现,港股市场还需要等风来。

    港股市场还需要等风
    港股市场还需要等风

    广发证券认为,2016年,有三个因素有望成为带动港股的风。首先是中国经济的表现。从最新的经济数据来看,12月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PMI全面回升,考虑到之前11月工业增加值数据超预期以及地产市场价格的回暖,中国经济开始出现了企稳的信号。目前,PMI产成品库存已经下降至46.1,创下了2014年以来最低值。未来随着政府供给测改革的推进,将会加快产能出清,中国经济的供需环境有望得到改善。或许中国经济有望在16年表现超越预期,为港股市场提供稳定的基础。

    其次是美联储的加息进程。尽管美联储在目前的文件中预期明年可能会加息四次,但是具体的加息进程仍是是市场预测的焦点。从目前的市场预期来看,对于美国经济能否支撑美联储的加息进程并不乐观。由于美联储在耶伦上台之后一直格外重视与市场的沟通,因此市场的预期未来有望与美联储的决策相互影响。

    再次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15年人民币成功加入SDR,预计16年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仍将持续,而香港在这一过程中将扮演无可取代的角色。此外,中国政府也在致力于推进国内外资金流动性的增强。自2014年以来,沪港通、放开公募投资港股、放开险资投资香港创业板、基金互认以及未来的QDII2、深港通等一系列政策都有利于为港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