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机构解读A股首触熔断 熔断机制被主力所利用

    1月4日消息,2016年首个交易日两市暴跌并触发熔断机制,提前结束交易。下午13:13分,沪深300指数跌幅5.02%,首次熔断机制启动停市15分钟;13:28分开始后千股跌停,沪深300指数直线下挫跌7.02%,触发二次熔断,A股提前休市。对于A股熔断机制首日就触发熔断表现,东方财富网汇总各大机构观点,以供投资者参考。

    平安证券:熔断次日进入抄底 至少可获利20%

    平安证券根据研究成果建议:从短期来看,在触及5%和7%熔断机制时,由于存在反应过度现象,可以在次日进入抄底,并持有股票2~3个交易日,可获得20%~40%的股票上涨机会;从长期来看,当股指上涨触及7%的熔断机制时,可以“追涨”买入弹性较高的股票持有半个月。而当股指下跌触及7%的熔断机制时,可以“抄底”买入基本面不错、被错杀的股票持有半个月。“追涨”和“抄底”平均可以获得5%左右的投资回报率。

    申万宏源:抛压堆积 明日或将继续下跌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表示,从今天看来,5%的下跌后很快跌破7%,单日的熔断解决不了趋势继续调整的问题,7%一会市场加剧恐慌,堆积了更多的抛盘,明天可能投资者会以更低的价格卖出,大盘继续下跌可能性大。

    中金公司:熔断机制起作用也是有代价的

    目前一级阈值幅度较低,且二级阈值与一级阈值设置差距过小(仅2个百分点),正常交易可能会比较频繁的被中断。第二,目前这种熔断机制设计本身也会对市场波动产生影响。例如,相比上涨,市场下跌更容易导致集体性的非理性行为。

    九州证券:四大因素导致节后首日股市大跌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目前股市不存在股灾再次发生的问题和风险,调整属于正常健康、理性的范围。今天股市节后调整下跌主要因素为四个:一是人民币海外汇率再次大幅贬值走低,引发资本外逃担忧等。

    英大证券:投资者无需对熔断机制恐慌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今天A股大跌主要是对于1月8号减持解禁的恐慌,呼吁上市公司表态,维持市场稳定,呼吁国家队入市,维系市场稳定。呼吁投资者冷静,应该区别对待,无需盲目恐慌。

    中航证券:熔断机制被主力所利用

    熔断机制本身并不是引发今日暴跌的原因,但今日的下跌又不能完全和熔断没有关系,空方力量在节前已经有明显的强化,可以说主力利用了投资者认为熔断机制在第一天不可能发生的心理,从而加速推动了今日市场的下跌。

    联讯证券:熔断机制短期不会改变市场下跌趋势

    联讯证券副总裁曹卫东表示,市场较为猛烈下跌,主要因为前期该跌未跌后的集中宣泄。下跌主因:①两市没有新的主题被树立②两市成交相对温和没有持续放大的迹象③年底将至,业绩因素将对股指影响较大,题材股存在回归的需求④新股发行及限售股份的解禁短期改变供求关系,市场重心下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