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利空致A股开门暴跌 沪深两市大跌7%

    在早盘重挫3.94%后,午后沪深300指数跌幅继续扩大至5%,A股由此遭遇史上首次熔断。在熔断15分钟后,两市恢复交易,但股指继续下滑,跌幅扩大至7%,遭遇二次熔断,将停止交易直至收盘。

    四利空致A股开门暴跌
    四利空致A股开门暴跌

    2015年收官A股各大指数纷纷下跌,给2016年的开门蒙上了一层忧伤的颜色。而尽管投资者对2016年“开门红”仍有所期待,但在四大利空的阻碍下,两市股指不仅延续节前杀跌走势,盘中更是进行了一波急速跳水,投资者须警惕空头开启新一轮杀跌。

    阻碍A股开门红的四大利空分别为:首先,市场专业机构分析,1月份股东高管潜在解禁规模1.1万亿左右,万亿解禁洪荒冲击A股;其次,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49.7,预期49.8,前值49.6,经济增速仍不容乐观,影响市场做多情绪;再次,从管理层信息显示,2016年资本市场主基调就是“超级大扩容”,“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新股发行数量会大幅超预期;最后,近三周A股开户数连续下降,增量资金入市放缓难于支撑股指反弹。而正是在这四大利空下,周一A股再现血腥杀跌一幕。因此我们认为,对涨幅巨大、估值虚高、业绩暗淡、大小非将解禁与主力调仓的题材股,我们应立即调仓出局。

    在股市大扩容与大小非万亿减持解禁潮下,空头开启新一轮砸盘、甚至出现熔断并不足奇。特别是那些涨幅巨大、无业绩支撑与重心下移的题材股,后市更难避免被空头持续砸盘,如以下三类高危险性个股。

    其一,2016年将是注册制推出元年,这必将大大冲击估值高企的创业板指,而创指一旦被波及杀跌必将拖累大部分题材股变盘杀跌,所以那些涨幅巨大的题材股我们应见好就收,一见不妙就坚决出局为宜;其二,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小盘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毕竟跌时重质,这类股一旦杀跌往往一地鸡毛;其三,筹码松动、大小非减持蠢蠢欲动类个股,此类股当前杀跌动力无疑十足,逢高出局便是正确的。

    综的来看,在四大利空砸盘致开门黑下,板块个股回调压力将变大,因此新年伊始我们务必多一份风险防范、少一份盲目冲动,多一份理性,少一分侥幸。对上面三类高危险性个股,逢反弹就应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

    【A股猜想】

    减持禁令解除将考验新年A股

    大股东及董监高减持禁令将于1月7日到期,成为A股新年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2015年6月中旬起,A股遭遇罕见连续暴跌,监管层出台一系列非常措施来稳定市场。证监会于2015年7月8日发布公告,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眼下,这项即将到期的禁令,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有观点认为,A股市场可能迎来史上最猛烈减持潮。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研报称,测算1月份股东高管潜在解禁规模为1.1万亿元左右,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5.2%。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