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个消息利空重创A股 反转何时到来?

    周一夜晚,美帝股市全面大涨!截止收盘,道指涨近2%,标普涨2.38%,最猛的是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3%!前面跌了两周,结果一晚上就涨了回来,而且收盘价离历史最高点也仅仅只有300多个点,也就是一梭子的事情。

    A股市场
    A股市场

    美股为何这么生猛?一个原因当然是通过1.9万亿美元法案的利好刺激,另外就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又跌下来了……大家发现,好像放水确实不会停,于是又呼啦啦的往科技股上冲,什么市盈率不市盈率,反正买国债也挣不到几个钱,买股票还能博个希望。

    受美股大涨的影响,周二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都如同打了兴奋剂一般高开,那架势仿佛要焕发昔日光彩一样。但猎豹哥还是比较清醒的,周一晚上文章里也告诉大家了,别以为涨了几十个点就是转势了,按照经验昨天的那种玩法,最多叫反弹。而且在开盘前的点评里还专门提醒大家,如果早盘冲高一定要注意风险:

    文章截图
    文章截图

    话音刚落,指数就扑街了!周二上午10:20分,大盘开始拉稀,一路拉到下午2:00,上证指数最多的时候跌了65个点,轻松跌破3500点整数关口!不止A股在跌,同时期港股也跌了下来:

    香港恒生指数
    香港恒生指数

    为何美股的大涨都带不动我们呢?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么?其实,周二盘中的港股那边又出幺蛾子了:

    消息截图
    消息截图

    各位应该还记得,就在上周三,港府宣布将股票印花税从0.1%提高到0.13%,当天恒指重挫近1000点,带着A股也一起崩了,上证指数盘中一度暴跌百点。如今这个利空还没完全消化,居然又说要再度提高印花税,还大言不惭的说这不会影响到香港股市的竞争力……这是不想让大家玩了吗?

    受此重大利空消息影响,港股带着A股又跌了下来,好好的反弹被当头一棒,周一好不容易涨得一点被连本带利的吐了回去,这让不少资金心灰意冷!不过话说回来,把周二A股的大跌全怪到这个利空消息上也不太合理,上次也给大家分析过了,理论上港股加印花税对A股还是利好,毕竟双方现在存在直接竞争关系。

    所以,港股的利空应该只是一个引子,深层次的原因还在我们自己身上。其实周二A股也有利空,只不过很多人可能没注意到。就在上午,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因为今年整个市场利率在回升,估计贷款的利率也会有回升,可能会有所调整”这是啥意思?按照这个说法,岂不是要加息?

    前有港股加印花税,后有A股加息,在两大重磅利空的连环突击下,大盘没能守住底线,个股纷纷下跌,特别是前期抱团的品种——白酒股,那更是重灾区:

    白酒股纷纷下跌
    白酒股纷纷下跌

    白酒行业四大天王,表现最好的五粮液都跌了近3%,股王贵州茅台更是大跌近5%,哪还有昔日荣光的样子?算一算,从年后到周二,短短9个交易日,贵州茅台股价从2600跌到2000块,市值缩水超过7000亿!

    连股王都跌得这么惨,还能翻身吗?机构抱团品种还有没有未来?我个人觉得,首先得弄清楚机构为啥要抱团!对于绝大部分被抱团的标的来说,人家公司质量确实好,基金经理们也不会是傻子,几百亿几百亿往上堆,岂会没有调研?所以这些公司跌下来肯定是抄底的好机会。

    但对于有些行业类的抱团,那就不一定能涨回去了。比如:白酒行业,我个人的一直观点是太过了,因为所有的白酒股都暴涨,这本身就是不符合逻辑的事情,等市场风口一过,绝大部分白酒股市盈率都会跌到20倍左右,所以这种板块抄底还是要慎重。如果你非要买,那就等四大天王跌到合理估值,至少风险要小很多。

    至于大盘,短线从技术形态上看这走势又恶劣了,大有跌完这一百点还有两百点的趋势……不过暴跌中也有希望,一方面成交量持续走低,周二两市合计又只有9000亿成交,大家开始进入装死状态。

    另外一方面,注册制即将全面推开,几百家排队IPO的企业正虎视眈眈,如果这个时候大盘彻底完犊子,那发的股票谁去买?改革岂不是成为空谈?所以,如果指数还急跌,大概率银行和券商股会出手救市,或者拉点军工股之类的人气品种。而且,最近基金重仓股跌得太惨了,他们得想办法自救,否则机构踩踏起来跟散户也没啥区别。

    静观其变,准备抄底!(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