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市场点评及今日前瞻:科创板或激活创投概念股

    周一两市小幅高开,早盘沪指弱势震荡,B股指数临近午盘跳水;午后,两市跳水,权重股杀跌。截至收盘,沪指跌2.59%报3533.8点,深成指跌2.27%报12686.3点,创业板指跌2.12%报2735.5点。两市合计成交8973亿元,上交易日成交6844亿元。行业板块仅电信运营微红,券商、保险、煤炭、水泥等跌幅居前。

    周一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周一市场点评今日前瞻

    市场点评:华讯投资:上证均处于震荡的格局中,由于处于前平台的筹码密集区中,盘中的上涨趋势并未显现。而日内分时上大盘依旧围绕五日线进行争夺,后市或继续维持震荡。在没有更多宏观政策指引下,多空双方无心恋战,短线资金博弈导致市场热点不断切换。因此,投资者应保持谨慎,静待市场的方向性选择。

    金证顾问:市场走势反应一切信息,周一市场的大幅杀跌肯定有其内在的利空影响。可是A股也随着B股的这般杀跌似乎有点过头的感觉。因为虽然AB股存在一定的联动效应,但理论上是没有多少必然性的。所以,周一A股指数的大幅杀跌应该有被错杀之嫌疑,相信在后市市场归于理性的分析过后,市场再度调整的空间应当有限。不过从周一市场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看,短期市场稳健上行的节凑明显被搅局了。市场要想恢复继续上涨的元气从时间以及空间上都将更加需要耐心。

    今日前瞻:

    【年尾科创板或激活创投概念股】

    本周一科创板将正式开板。平安证券认为,受益科创板即将问世、新三板分层改革、注册制等因素,创投概念股将再度成为市场投资热点。

    据统计,约有50家上市公司直接持有创投公司股权。按照参股创投企业家数来看,张江高科、同方股份同为5家,钱江水利参股4家,而大众公用、北京城建、复星医药、龙头股份和南通科技均为参股3家,复旦复华、力合股份、中科英华等10家A股公司均参股两家创投企业。这些企业必将受益于创投行情的爆发。

    【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新国标发布】

    据中国科技网消息,12月28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在京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平安证券认为,充电桩产业正在从量变到质变,电网侧的入网资源与云网侧的云联网资源,将在产业的兴起中先后发挥主导作用。建议投资者把握三条投资路径:一是具备先行布局优势,云、网资源兼具的充电桩企业,建议关注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二是依托电网资源顺势而下,有望开拓更多市场份额的国网系企业,建议关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三是借势电改,向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协同开拓,完善全维度布局的能源云联网企业,建议关注中恒电气。

    【国新办今日将就“第五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监测”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介绍“第五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监测”情况,并答记者问。

    土壤治理概念:铁汉生态、亿利能源、蒙草抗旱、升达林业、永清环保等。

    【超级电容器研发获突破星战激光剑有望成真(附股)】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国科学家正研发世上储电量最多的超级电容器,若研究成功,星战电影中的武器将会成为现实。

    超级电容概念股联动概念:新能源汽车概念、锂电池概念、燃料电池概念、碳纳米管概念;超级电容概念股活跃龙头:江海股份、新宙邦、江苏国泰。

    【反恐法通过安防股有望受益】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7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3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法律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未来五年安防行业增速会逐步下降,但由于我国城镇化率和城市安防摄像头覆盖率与发达国家相比依旧较低,因此安防行业依旧持续景气,增速由15%-20%高速降至10%-15%中高速增长。公安与金融两个子领域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根据中安网调查显示,2014年我国安防产品应用领域占比中,公安与金融占安防应用的40%左右,是目前最重要的两个子领域。鉴于公安作为最主要的投资与需求主体,并考虑到政策持续推进,而金融安防五年大整改以及银行安防联网监控的发展趋势,我们认为这两个子领域还将保持20%左右增速。

    【农村会议释放红利土地流转概念升温(附股)】

    上周五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定调了2016年和“十三五”阶段的“三农”工作,提出部署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结构性改革强农惠农。农村三产融合的大趋势下,土地流转需求迫切,后续政策将不断加码,启动近一年的“三块地”试点改革有望在明年全面开花结果。

    国元证券认为,土地流转的核心价值来源于流转后土地的规模化经营效益,效益高低决定土地流转的价格。当前土地流转的投资逻辑:1.土地资源升值预期。土地流转改变了农地存在格局,实现了农地的市场流通,增加了农地的内在价值;2.农业规模化经营。土地流转是农户、企业实现农业规模化生产的前提条件,使我国农业种植从零星分散式向农业规模化转变得以实现。看好北大荒、亚盛集团、海南橡胶、永安林业等。

    【交通部十三五期间建成智能绿色交通体系(荐股)】

    12月2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2016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提出十三五期间,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交通运输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到2020年“十三五”发展目标完成时,我国交通运输的现代化进程将迈上新的台阶,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交通大国。

    相关个股:延华智能、亿阳信通、键桥通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