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机构看好6板块:汽车关注“无人驾驶”概念

    【汽车:关注“无人驾驶”概念】

    长江证券称,继续推荐“无人驾驶&汽车后市场”,重点推荐“亚太股份+拓普集团+隆基机械”。大盘或震荡上行背景下,汽车板块本周建议:继续推荐“无人驾驶”,且建议密切关注汽车新销售管理办法或出台对汽车后市场的提振。

    周二机构看好6板块
    周二机构看好6板块

    1)亚太股份:汽车无人驾驶领域中布局最早且最全标的。公司正论证新一轮增发。维持“买入”评级。2)拓普集团:汽车次新股中质地优良的长期品种。公司核心看点:主业外延并购+汽车后市场B2b配件平台+汽车电子系统事业部。维持“买入”评级。3)隆基机械:汽车后市场滞涨品种。目前公司配股已经在等证监会批文。建议密切关注。

    【机械:个股机会大于行业机会】渤海证券称,临近年底,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淡,机械军工行业也同样维持了盘整的格局。短期内,市场很难走出大的趋势性行情,在区间内震荡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不过我们仍旧可以关注机械军工行业中的一些事件性驱动机会。

    首先,亚投行正式成立,首批贷款或将在明年中期落定。亚投行的设立目标瞄准了新兴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这将再次点燃市场对高铁市场的热情。高铁市场的投资机会在未来几年中也将从单纯的“设备”演变为“设备+服务”的市场,预计高铁后服务市场未来将有超千亿元的空间。建议关注:康尼机电、鼎汉技术和博深工具。此外,军工融合大会在周末召开,“民参军”和“特种机器人”成为会议关注的热点。我们认为未来一年军民融合以及军队装备智能化将进一步的深化。短期内可关注新研股份和巨星科技。

    【电子设备:看好军工电子等三方向】

    长江证券称,从配置股票的角度考虑,推荐战略品种+热点弹性,依然坚持军工+集成电路+自动化+企业转型为逻辑,重点推荐如下:

    1、战略方向型公司:三安光电转型集成电路,获国家重点支持,未来海外并购可期;华工科技核心发展思路是智能装备+物联网+军民融合,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近期量子通信为公司股价强大催化剂;大族激光为国内3C自动化龙头,同时布局机器人,成长性确定;高德红外战略升级为高科技军工企业,并获得政策性资金支持,在军改及军民融合的大主题下将为核心受益标的。

    2、热点弹性型公司:火炬电子看点在于自身产能的放量以及军工用新材料的突破;艾华集团专注于铝电解电容,未来有望受益于工业及消费类电容新客户,同时电容器产业链的进口替代值得关注;全志科技的下游布局广泛,爆款产品将带来爆发业绩。

    3、其余重点覆盖标的还包括:中航光电、艾派克、顺络电子、长盈精密、欣旺达、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蓝思科技等。

    【食品饮料:积极布局节庆旺行情】

    从2016全年角度看,银河证券认为,基于食品饮料行业近几年来低涨幅、低估值的整体现状,风格切换所凸显的消费板块低估值防御性+成长性的优势将在2016年得以全面展现,整个板块有望逆转颓势,超额收益明显,大中小市值品种均有表现,其中大市值品种对大资金净值贡献较大,中小市值品种涨幅领先,重申部分个股估值溢价幅度可能超市场预期。

    【大白马系列】:伊利股份/张裕A/双汇发展/海天味业;

    【牛股系列】:天润乳业/量子高科/三全食品/好想你/洽洽食品/黑牛食品;

    【国企改革系列】燕京啤酒(惠泉啤酒)/上海梅林/恒顺醋业。

    【通信:升级带来新的投资机遇】

    工信部发布《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行动计划(2015-2018),在网络基础设施升级行动中提出,全面提升对“互联网+”的支撑能力,到2018年,建成一批全光纤网络城市,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8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直辖市、省会主要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东北证券预计未来三年内,受益于行动计划的推动,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建议持续关注亨通光电、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

    【证券:直接融资改革提速】

    中泰证券认为,此次注册制推行长期利好券商投行业务,且推进速度略超市场预期,短期催化券商股价抬升。总体来说,券商作为高弹性、低估值板块,在存量资金博弈和增量资金配置中都具有非常的意义,并且在市值配售打新的体系下,是具有长期持有价值的“稀缺性蓝筹”。人民币国际化、资本账户开放对券商国际业务的带动,注册制推行、国有企业改革等顶层设计推进给资本市场来带历史性发展机遇,创新业务的拓展不断提升券商盈利空间天花板,券商是资本市场最核心载体,坚定看好券商长期投资价值。

    短期受注册制催化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第一,注册制推行下投行议价能力以及综合实力强的大型投行,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第二,投行收入占主营业务比例高,股价弹性大的小券商,如山西证券、西南证券和国金证券。另外,IPO重启、新三板制度优化和注册制推行优化创投推出渠道,增厚创投收益,建议关注鲁信创投、张江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