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安邦深夜宣布“在一起” 万科方面表示欢迎

    围绕万科股权展开的宫斗大戏,在今天凌晨发生戏剧性反转。万科和安邦先后在其集团官网公开发表声明,表达互相欣赏和支持的态度。

    万科安邦宣布在一起
    万科安邦宣布在一起

    这两份声明直接粉碎了此前关于“宝能系与安邦是一致行动人”的猜测,这意味着宝能系离控股股东所需的股份数额尚有差距,王石获得了一张至关重要的好牌。据悉,万科和安邦是在昨日晚间确定相互支持立场,从而在凌晨发出“在一起”的声明。

    今日凌晨前后,万科和安邦先后在其集团官网公开发表声明,表达互相欣赏和支持的态度。这两份声明直接粉碎了此前关于“宝能系与安邦是一致行动人”的猜测,这意味着剧情的重大演变,“万科与安邦在一起了”,意味着宝能系离控股股东所需的股份数额尚有差距,王石获得了一张至关重要的好牌。

    万科声明欢迎安邦成万科重要股东

    接近凌晨零点时,万科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万科重要股东的声明》,声明中称,安邦保险集团在举牌万科后,万科与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安邦保险集团是国际上著名的中国公司,是令人尊敬的专业投资者,具有强大的资本实力和丰富的海内外地产投资经验,近年在保险、银行、投资等领域成绩卓著,亦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优秀践行者。

    万科在声明中称欢迎安邦成为万科重要股东,并愿与安邦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广阔未来,以及在养老地产、健康社区、地产金融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仅仅隔了不到半小时,安邦集团在其官网也发表声明与万科遥相呼应。安邦称,万科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公认的标杆企业,拥有业内最优秀的团队和最受认可的品牌、信用。我们看好万科发展前景,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继续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安邦保险”是万科之争重要砝码

    在本次“宝万之争”中,持股已达到7.01%的安邦保险几乎已经成了左右双方战局最重要的一股力量。但安邦保险到底是宝能系的“一致行动人”还是王石等管理层的“白骑士”始终是个谜团。此前,有多家媒体的消息源显示安邦是宝能系的一致行动人。

    按联交所资料显示安邦保险与宝能旗下的钜盛华于万科停牌前仍不停增持,安邦保险与钜盛华共持有的万科股份已经超过30%。

    昨日,王石在瑞士信贷讲演中表示,从他掌握的情况来看,安邦应该和宝能不是一致行动人。安邦每次增持都和万科详细沟通,强调自己只是财务投资者。如果安邦和宝能不是一致行动人,那么万科股权大战的后续恐将有更多可能性。

    此前,在“宝万之争”举足轻重的安邦一直迟迟未做表态。对此,一名投行人士对北青报表示,安邦如果不是宝能系的一致行动人,则真有可能是一个纯粹的财务投资者。其迟迟不表态显示了它的精明。“可谓进可攻,退可守。”这是宝能、万科双方都将竭力拉拢的一股势力。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