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安邦深夜宣布“在一起” 万科方面表示欢迎(2)

    安邦保险总资产达5100亿元

    安邦保险是近年崛起的一股金融新贵。成立于2011年6月28日的安邦保险,在2012年底时总资产规模达到5100亿元。其官网最新数据显示,安邦保险目前总资产规模已达7000亿元。其版图包括了产险、寿险、健康险、养老险、国内资产管理公司、香港资产管理公司、保险销售、保险经纪,此外业务触角还包括了成都农商银行、邦银金租、世纪证券。

    去年以来,安邦保险先后举牌招商银行、金地集团、民生银行,收购华尔道夫酒店和比利时FIDEA公司,并成功向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派驻了董事。而仅今年12月,安邦保险已在A股举牌7家公司。

    宝能系改组万科目标恐难实现

    安邦保险联手万科管理层造成了双方力量对比的重大变化。首先,意味着宝能系目前占有的股份23.52%离30%的要约收购线尚有不小的距离,要控制并改组万科的目标恐怕已难以实现;其次,安邦保险与宝能系的前海人寿存在着同业竞争的关系,引进了安邦保险,就相当于是拒绝了前海人寿。未来可见的是安邦将与万科在多方面展开合作,而前海人寿将会是一个失落者。

    但这是否意味着战争已经结束了,宝能系将彻底败退吗?对此,有观察人士认为,前海人寿从不为人知到现在全国知名,宝能系巨大的账目盈余都让其在这场战争中受益匪浅。另外,种种信息显示,宝能系与安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许本来就是安邦挑起了这场战争也未可知。”

    观察人士称,虽然经此一挫折,宝能系很难再发起更有效的进攻,但变数还很大。“影响战争的因素还很多。”

    王石:尊重潮汕商圈 宝能迟早进董事会

    昨日,王石拜访瑞士信贷进行演讲。在各种“子弹”乱飞一天后,万科内部刊物“万科周刊”微信公号发布文章《王石“认输”?假的!》该文以王石在瑞士信贷现场发言纪要的方式反驳了认输的说法。根据这份发言记录,对于宝能系,王石表示,“我是很尊重潮汕商圈的,其实中国有很多对社会有贡献的商业团体,尤其是潮汕和宁波的商业团体。另外还有特区和深圳的商业团体。宝能、万科都是在深圳的企业,大家都是为深圳做建设的,不应该内斗。”王石提到,按照宝能现有的股权,我认为它进董事会是迟早的事,但并没有达到可以轻易对董事会和万科管理层进行重大改变的地步。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