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安邦深夜宣布“在一起” 万科方面表示欢迎(3)

    官方声明

    浙商银行声明理财资金未用于股票投资

    12月23日夜间,针对近期关于浙商银行涉入万科、宝能的相关报道,浙商银行方面于晚间发表声明,称与万科、宝能都有正常的业务合作,一向秉承合规、合法、安全的原则办理各项业务,理财资金有充分的安全保障。

    浙商银行在声明中表示:深圳市浙商宝能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由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浙商宝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浙商银行理财资金投资认购华福证券资管计划132.9亿元作为优先方,仅用于钜盛华整合收购非上市金融股权,不可用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也不作为其他资管计划的劣后资金。宝能投资集团出资67亿元,作为劣后方。浙商宝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作为普通合伙人。

    浙商银行一向秉承合规、合法、安全的原则办理各项业务。浙商银行的理财资金有充分的安全保障。

    正在激烈上演的万科宝能之争,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宝能系如此大手笔地举牌万科,钱到底从哪里来的?昨天晚间,有媒体报道称,深圳银监局股份制银行监管二处于22日下发文件,要求各股份制分行、城商行分行,将“宝能系”企业在该行的授信及用信情况向股二处进行反馈,包括但不限于业务品种、抵质押情况、用信金额、风险敞口等。不过,此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也有金融业内人士透露,在结局不明朗之时,已经有一部分金融机构近期暂停了对宝能的新增融资,持观望态度。12月6日晚,万科公告宣布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通过二级市场扫货,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而此之前,万科第一大股东常年是央企华润股份。此后,宝能系继续大张旗鼓地增持。

    据港交所权益资料披露,截至12月15日,钜盛华及其一致人持有万科A股25.99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52%。而安邦保险占有万科A股股份也升至7.01%。

    保监会:险企举牌上市公司应披露资金来源

    近期保险公司纷纷举牌上市公司股票,特别是安邦保险大举增持万科,在二级市场引发强烈关注。昨晚,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3号:举牌上市公司股票》,对保险机构披露举牌信息进行了重点规范,其中提到保险企业举牌上市公司股票,除披露相关股票名称、代码、公告日期、交易日期等基本信息外,还应披露资金来源、投资比例、管理方式等信息。

    《3号准则》指出,保险机构举牌上市公司,运用保费资金的,应列明相关账户和产品投资余额、可运用资金余额、平均持有期及现金流情况。《3号准则》还规范了披露方式。明确披露的时间和要求,增强操作规范性。同时,为增强政策覆盖面和公平性,《3号准则》要求保险集团公司举牌上市公司股票适用本准则,保险资金投资境外市场上市公司股票,达到所在国家或地区法律法规规定举牌标准的,参照适用本准则。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