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股有哪些? 券商股逆市大涨

    券商股有哪些?今日,券商股逆市大涨。板块指数逆市涨近2%,中信证券盘中一度涨停,今天券商股大涨原因是什么?

    券商股有哪些
    券商股有哪些

    券商股是什么?券商股概念是指持有证券公司股权,可以分享证券公司的收益的一些上市公司。券商概念股主要有三类:一是直接的券商股。二是控股券商的个股。三是参股券商的个股。

    看好的市场人士认为应当好好享受“春季行情”,“资产荒”的逻辑也支持新增资金继续入市;认为行情持续性有限的则称,蓝筹股和B股等价值洼地被逐步填埋,这其实跟5月份有类似之处,保险资金有年底推高市值提高偿付能力的冲动,但到了1月就不明显了,后续谁来跟进成了很大疑问。

    市场反弹进入相对高位,短线风险加剧,中线机会与风险并存,长期仍坚定看多。近期市场宽幅震荡反映出多空分歧将加剧,应做好仓位控制,避免满仓做多和空仓踏空两种情况。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向好预期仍大于持续疲弱的可能,因此长期以看多为主。

    券商重仓股受到的影响则各异。因为券商重仓股的形成动因不同,归根结底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主动性投资形成。这与基金一样,从二级市场寻觅战机然后伺机介入,属于券商的自营业务。

    另一类是被动性投资形成。这又包括两种形式:一种是包销而来,新股包销与配股或增发包销;还有一种是合并而来,因为有些券商是各信托投资公司的营业部以及各小券商合并成大券商的,如此一来,这些前身的重仓股也带到了新的券商中,这就是被动无奈的投资。

    券商股有哪些?券商股票一览表:

    申万鸿源、东北证券、锦龙股份、国元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山西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证券、兴业证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