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去库存受高度重视 多举措共推进荐3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点评与建议:农民工市民化会议提出的化解房地产库存的第一个策略是:通过城镇化、户籍制度改革等促进农民工市民化,通过满足其购房戒租房需求来消化库存。

    去库存受高度重视
    去库存受高度重视

    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会议提出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与业化企业。此举既可满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又可消化房地产库存。

    鼓励开发企业调整营销策略:会议提出,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此建议虽然利于消化库存,但不符合市场规律。无论是定价还是兼并重组,均应是企业的市场行为,行政干预可能适得其反。

    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此举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较为积极。在房地产行业高歌猛进的年代,房地产被贴上了种种标签,并有各种政策限制。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如房企融资等,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结论与建议

    整体来看,此次经济会议对房地产的重规程度空前。但从具体内容看,更偏向于中长期建设,而没有市场期待的猛药。预计之后各部委会有细则出台。降低首付比例,减免税费,公积金政策等都是比较可能出台的政策。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政策支持是地产板块主要的催化剂。维持年度策略观点,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推荐投资组合:苏宁环球(000718),华发股份(600325)、华夏幸福(60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