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会满牛市 科创板逐渐做大是好事情

    前不久易会满上任证监会主席,一时之间市场对此高度关注,关注易会满本人的履历,也关注易会满今后的工作风格。现在全国两会正在进行,易会满牛市言论在市场上广泛传播,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是什么。

    证监会易会满谈牛市
    证监会易会满谈牛市

    易会满牛市

    近期A股市场行情不断走强,针对牛市是否已经到来的问题,易会满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话证监会不好评论。”对于如何看待近期股市连续上涨,易会满称这是市场行为,证监会以尊重市场化、法治化为总原则。

    对于记者提出的科创板是否和港股市场抢生意问题,易会满表示,科创板有利于A股市场和香港市场的合作与发展,是市场的好机会,逐渐做大是好事情。

    易会满坦言,自己还是资本市场的新兵,从市场参与者到监管者,角色转换挑战很大,不敢有丝毫懈怠。这个被外界视为“坐在火山口”上的男人以其真诚、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收获了一片掌声。

    新“将”新气象。易会满履职一个月,中国股市交出的是一张充满“牛气”的答卷,仅沪指就大涨了350余点,涨幅高达13.5%,逼近3000点大关。而市场投资的热情也被激发,在这种新气象下,资本市场散发出了勃勃生机。

    “四个敬畏”或成证监会未来监管核心思想

    在2月27日的发布会上,易会满谈及科创板75次,并提出两个概念——“四个敬畏”“一个合力”。

    “四个敬畏”具体指,必须敬畏市场,尊重规律、遵循规律,毫不动摇地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必须敬畏法治,坚持依法治市、依法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必须敬畏专业,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必须敬畏风险,坚持底线思维、运用科学方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一个合力”就是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协调下,主动加强与相关部委、地方党委政府和市场各方的沟通协作,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易会满提出的“四个敬畏”很值得玩味,是一次资本市场的原则性问题的总结,这或许表明,这会是证监会未来监管执行的核心思想。

    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是易会满上任后高度关注的事情,他在公开场合发表的言论也都围绕这个主题进行,科创板改革、注册制制度、发行、定价、交易、信息披露、退市等等每一个方面都需要耗费很多精力,同时对广大市场主体影响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