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只新股今日发行 市场人士普遍看好今日大盘

    “23日7只新股发行不会影响市场资金面。因为,从近日的市场行情表现看,蓝筹行情启动,主题投资活跃,沪深两市成交量逐渐放大,表明沪深两市资金充裕,大盘上行格局已经形成。”南方基金的基金经理杨德龙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7只新股今日发行
    7只新股今日发行

    根据监管层的新股申购时间安排,12月23日将有7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分别是乾景园林、井神股份、盛天网络、通合科技、华自科技、华源包装、久远银海。机构投资者预计,打新累计冻结资金规模约为1.7万亿元左右。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本轮新股申购仍以小盘股为主,除了井神股份发行9000万股外,其他6只个股总发行股份均小于4000万股。对此,有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申购具有热门概念的股票。

    市场人士普遍看好今日大盘。理由是,12月14日有9只新股申购,打新累计冻结资金数额远比这次数额大,但当日沪指不跌反涨,涨幅达2.51%,因此,没理由看空今日市场。

    【分析评论】

    8只新股今起申购 市场破惯例显露积极信号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三大指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一改前两批新股申购时大盘下跌的惯例,暗示了后市演绎的趋势和方向

    今天,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最后8家公司重启IPO申购。更值得关注的是,昨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一改前两批新股申购时大盘下跌的惯例,并由此引发了投资各方的关注。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种打破惯例,不同寻常的市场表现,暗示了后市演绎的趋势和方向。

    在此之前,已经从11月30日和12月11日开始,大致分两批率先完成了20家公司的发行,场内资金与打新资金两者之间的博弈异常激烈,一方面,是申购新股一签难求,打新资金整体收益水平有限,另一方面,根据现行的打新规则,持股市值决定申购份额,每次新股批量发行前后,就会出现“资金大搬家”的情况,一些机构或散户需要抛售事先持有的股票打新,而申购资金的腾挪往往会出现“卖在低点,买在高位”的尴尬状况。由此,很多人发出了“申购成为‘鸡肋’,打新或不如抄底”的感叹。

    第一批打新资金

    卖在了5.48%暴跌

    11月20日晚间,首批10只新股的申购时间表敲定,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中坚科技、三夫户外、润欣科技、邦宝益智、安记食品、道森股份、博敏电子、读者传媒将于12月1日申购;中科创达将于12月2日申购。

    从时间安排看,11月27日是打新资金“兑现”的最后期限,12月2日是10只新股单日资金冻结高峰期,根据推算,12月2日起开始有资金回流;回款高峰在12月4日。

    从打新资金的兑现——冻结——解冻三个关键结点的市场表现看,11月23日至11月27日期间,大盘震荡盘整,沪指整体跌幅为5.35%,其中,11月27日沪指更是暴跌5.48%,创3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并且沪市单日成交放大到4643亿元,呈现千股跌停的局面,很多资金为争取在下个交易日打新割在地板价;而在11月30日至12月3日的资金冻结期间,沪指触底反弹,并一度出现了四连阳的技术形态,累计涨幅4.05%,让打新资金艳慕不已;更为戏剧性的是,在12月4日解冻回款高峰日,沪指下跌1.67%,且持续走低,直至12月11日期间累计跌幅达到4.19%,一些解冻进场的资金体验到了“高处不胜寒”的套牢滋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