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大利空压制A股 年底资金回笼压力加大

    周一,上证指数在权重股全线回落的压制下,围绕前收盘反复拉锯震荡,最后尾盘小幅上翘,报收在3536.93点,小涨11.94点,涨幅0.34%。

    五大利空压制A股
    五大利空压制A股

    深成指报收12443.05点,上涨113.87点,涨幅0.92%,明显强于沪市。而创业板指数则高开后稍作震荡,然后走出逐步盘升行情,最高涨幅超过2%,最后报收2738.15点,上涨45.99点,涨幅1.71%,继续领涨大盘。

    盘面上看:上证指数全天横盘震荡,日线收出小阳十字星,高点被10日均线压制,典型的整理行情。创业板在上周五上摸20日线冲高回落之后,本周一再度震荡盘升,走势明显强于沪市,收在10日均线之上,日线拉出小阳线。但目前指数依然收在20日均线之下,显示该均线对创业板压制较大。

    目前逐步进入年底,影响因素多空交织。利空的因素有下面五点:

    一,本周两市将有42.86亿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市值约620.43亿元;

    二,继上周新股申购后,本周五新一批10只新股再次放行,抽血压力不减;

    三,临近年底,资金回笼压力加大;

    四,美联储12月中旬加息预期强烈,热钱流出压力市场做多人气骤降;

    五,注册制逐渐走近,有传闻称中国准备近期宣布股票IPO向美国采用的注册制发展的方案,这是近期影响最大和压力最大的因素。

    操作上,虽然四大指数尾盘全部上翘,但是在现货收盘后,期指尾盘明显出现回落;在美股大涨的背景下,港股更是高开冲高回落,收盘下跌32点,跌幅0.15%。加上最为重要的量能持续萎缩,缩量十字星预示变盘渐临近。目前处于箱体偏高的位置,所以目前行情还是以震荡为主,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切勿追高追涨,重点关注中小板块。

    【券商观点】

    申万宏源:短期震荡回调利于布局来年

    “春季躁动仍是确定性的机会,短期市场回调震荡有利于布局来年。”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团队昨日表示,通观明年全年,高景气的新兴行业仍然是投资布局的最重要方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