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新股申购或冻资3万亿 中签率持续走低

    在原有的新股发行制度下,被称为“最后的盛宴”的年末打新“套餐”陆续推出。在首批新股结束申购后,新一轮的新股发行接棒而来。

    中签率持续走低
    中签率持续走低

    据国泰君安最新研报预计,本批新股冻结资金总量2.8~3万亿,另外,预期网上散户部分会略高于上批0.22%的中签率水平,总体维持在0.24%左右。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新股暂时受制于约23倍发行市盈率的窗口指导意见,预计新股上市后涨幅仍然较大,赚钱效应依旧。

    新一轮新股申购周五“开锣”

    12月2日,第一批的10只新股完成网上网下申购程序。12月3日,证监会宣布,截至当日,前期暂缓发行的剩余18家首发公司中10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将陆续刊登招股意向书。

    证监会此次开闸放行的10只新股为中新科技(603996)、桃李面包(603866)、思维列控(603508)、可立克(002782)、万里石(002785)、奇信股份(002781)、银宝山新(002786)、美尚生态(300495)、山鼎设计(300492)、富祥股份。

    招股意向书显示,此次10只新股初步询价时间大多是从12月8日开始,仅山鼎设计是12月7日开始询价。发行方面,富祥股份网上申购最早,网下网上发行时间均为12月11日(周五),其余9只新股,除中新科技、桃李面包、思维列控同为12月11日开始网下申购外,网上申购的时间均为12月14日(下周一)。

    中签率持续走低

    通常认为,折价率(1-新股发行市盈率/所在行业平均市盈率)越高,其上市后股价表现更佳。按照最近一次新股整体发行平均市盈率22.07倍计算,预计本次新股折价率排序前五位分别是思维列控、银宝山新、山鼎设计、可立克、中新科技,其发行折价率预计分别为81%,72%、65%、58%、58%。

    从行业热门度看,医药行业的富祥股份、信息技术行业的可立克、思维列控,从事环境设施服务的美尚生态、以及从事建筑工程设计的山鼎设计关注度更高。

    从业绩看,过去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同比均实现增长的公司包括思维列控、富祥股份、桃李面包、奇信股份和美尚生态,其中思维列控平均增长率35.91%最高,美尚生态平均增长率24.8%位居第二。

    近两个会计年度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最高的3家公司分别为思维列控、美尚生态、桃李面包,从毛利率看,思维列控、山鼎设计、美尚生态近2年平均毛利率最高,思维列控高达61%,山鼎设计和美尚生态依次达到41%和35%。

    综合来看,重点关注的公司包括富祥股份、思维列控、美尚生态、山鼎设计,由于发行股本低,富祥股份、美尚生态、山鼎设计新股发行量约在2000万股及2000万股以下,或导致中签率更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