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利空密集来袭 沪指跌近2%失守3500点

    周二两市低开低走,权重、题材集体低迷。截至收盘,沪指跌1.89%报3470.07点,深成指跌2.23%报12164.97点。

    盘面上,除机场、通信等少数板块飘红外,其余各板块全线下挫。军工、农业、石油等权重板块领跌两市,两市逾2000股下挫。

    沪指跌近2%失守3500
    沪指跌近2%失守3500

    分析人士指出,整个12月份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预计维持震荡盘整大概率行情。

    12月份是个多事之秋,不但有美联储的加息,还有年末各路资金回笼压力,大盘将难再现10与11月那样凌厉涨势。周二两市股指便再遭空头打压,在三大新利空密集来袭下开始变盘跳水杀跌。

    导致大盘变盘跳水三大利空分别为:首先,11月末,外汇储备环比下降达872亿美元,人民币汇率也创近三月新低,热情流出压力增大让资本市场承压;其次,新一批IPO申购密集来袭,市场预计12月14日新股冻结资金预或达3.1万亿,抽血洪峰过境将雁过拔毛;最后,两融余额连续3日下降,融资净偿还额攀升,风险偏好资金开始谨慎,意味着对后市行情的不乐观。正是在这三大利空袭击下,周二大盘再次急剧跳水,众多个股纷纷被波及杀跌,如西泵股份、新华龙等个股的破位杀跌等。因此在抽血洪峰再临下,对反弹无量、业绩透支、筹码松动与主力调仓类品种,我们须赶紧调仓出局。据监测,412股具有这四不利大要素我们须果断调仓。

    在万亿抽血压力下,大盘短期下行压力确实巨大,同时创指也顶不住压力开始同步杀跌,我们当前就须谨防板块个股系统性回调风险。特别是对那些涨幅过大、业绩暗淡的个股,我们更须逢反弹就调仓出局,如以下三类个股。

    其一,注册制推出时间或超出市场预期,这必将大大冲击估值高企的创业板指,而创指一旦被波及杀跌必将拖累大部分题材股变盘杀跌,所以那些涨幅巨大的题材股我们应见好就收,一见不妙就坚决出局为宜;其二,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小盘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毕竟跌时重质,这类股一旦杀跌往往一地鸡毛;其三,筹码松动、近期弱于大势的品种,此类股弱于大势往往是主力在暗中出逃,而主力出逃类个股算是反弹持续性也不强,逢高出局便是正确的。

    综的来看,在三大利空密集砸盘跳水下,板块个股回调压力将变大,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风险防范、少一份盲目冲动,多一份理性,少一分侥幸。对上面三类高危险性个股,逢反弹就应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