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股市或现N形走势 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已经在11月迎来中级反弹第二阶段的A股市场,2016年,又将讲述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明年股市或现N形走势
    明年股市或现N形走势

    2015年,资本市场上演着打破了所有人的一致预期,股市突然震荡,A股没有等到6124的点位。已经在11月迎来中级反弹第二阶段的A股市场,2016年,又将讲述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又逢一年“预测季”,各大证券研究机构相继亮出2016年预测报告。国金证券李立峰观点鲜明地认为,2016年的股市大致是一个“N”形走势。“即便是2014年至2015年的趋势行情,也有很多投资者没能够抓住大部分行情。因此,要获取2016年的收益,关键在于踏准波动的节奏。”李立峰说。

    在2015年下半年横盘许久的A股市场能否在新的一年上扬,市场人士们将IPO重启、注册制施行和国企改革的进程视为三大变数。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2016年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到4500点的核心区间内实现震荡。

    招商证券分析师王稹的判断则是,2016年市场合理估值中枢在3400附近,但是市场整体会呈现围绕合理估值中枢进行宽幅震荡的走势,主体区间在3000-4000点之间,不排除几个催化剂多重共振,导致市场出现类似2015年二季度的阶段性火爆状况(4700附近)。

    上证综指至少摸高至4000点,成为普遍的观点;IPO重启、注册制和国企改革则被分析师们格外关注。招商证券更关注国企改革,“2016年市场更多的是存在交易型机会,集中在自下而上的主题性炒作当中。2016年几乎所有新兴产业方向都会被投资者关注,仅就方向而言,我们相对更为关注的是:智能制造、生态城市、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相关、教育信息化、互联网传媒、互联网医疗、养老医疗服务、体育、安防、大数据、军改等细分链条主题。”

    安信证券认为,2016年A股市场趋势向上有两个支撑因素。首先,“十三五”的目标要求经济保持在6.5%的增速。在劳动力方面难有贡献的情况下,在鼓励资本投入和科技进步方面,需要资本市场配合。

    国金证券李立峰观点鲜明地认为,2016年的股市大致是一个“N”形走势。“即便是2014-2015年的趋势行情,也有很多投资者没能够抓住大部分行情。因此,要获取2016年的收益,关键在于踏准波动的节奏。”李立峰说。

    2015年市场整体上都是成长股的行情,国金证券也依然看好2016年一季度行情,并且认为这一阶段风格还比较难发生转换。“我们依然看好2016年一季度的两会行情,这一阶段会给一些中长期的主体投资带来比较大的布局机会。”李立峰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