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机器人概念股再度转强?

    猜想一:股指反复震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市场前一周大跌5.35%,上周反弹2.6%。分析指出,近期指数震荡加大,尤其创业板波动较大,但主要是由于前点位上方聚集了大量解套盘和获利盘,且短期内投资者对IPO抽血不利因素的负面情绪较强,市场需要时间通过反复震荡消化,预计市场本周仍呈反复震荡之态势。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仍未打破上升通道,受IPO抽血等影响,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随着大盘估值修复至历史均值附近,且指数进入前期平台成交密集区,市场或需要一段时间震荡整固,以消化获利盘与解套盘的卖盘压力,短线将转为震荡市。”

    天弘基金指出,上周投资者情绪并没有随着股指的上涨而高涨,周五股市下跌时,投资者仍保持谨慎的态度。上证综指始终在3600点附近震荡,投资者向上动力不足,向下又面临钱多资产荒的困境,当前市场多空交织,不确定性较大。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在这次监管部门进一步收紧场外杠杆,IPO重启的过程中,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IPO申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事件临近,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中期来看,流动性宽松趋势不变,继续看好市场。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逢低增持一些未来持续有催化剂的板块,如国企改革、军工、健康中国、智能制造等主题个股。

    猜想二:军工股再度领跑大市?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工信部网站近日披露,工信部办公厅、国防科工局综合司组织编制了《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并已于11月正式发布。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助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军民用技术资源共享,加快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军民两用高新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同时有助于军工行业及军工股的表现。

    信达证券分析师表示,军民融合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长期坚持的战略方向,军民一体化成为军工体制改革的目标。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表明我国军工体制改革呈现明显加速趋势,而军工股的群起而动也正是对于政策利好的积极反应,随着后续政策的持续推进,军工股将王者再临。

    事实上,过去几年,军工行业在政策驱动下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分析指出,地区安全需求的升级和强军战略的实施,将倒逼军工行业改革提速,科研院所改制、军品定价体系改革和低空开放等领域,有望加速推进。由此,军工股很大可能持续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之一。

    应对策略:申万宏源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中长期潜在空间广阔、增长确定的基本面标的,重点推荐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航动力;二是中短期资产注入预期主线,重点推荐中航机电、光电股份、四创电子、国睿科技等;三是军民融合主线,重点推荐四川九洲、银河电子、日发精机、海格通信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