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铁塔公司:签约投资陕西基建100亿元

    陕西省政府网4日消息,陕西省政府昨日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2019年底将累计投资100亿元,在陕西建设通信基站和室内分布系统等信息通讯基础设施。

    铁塔公司投资陕西基建
    铁塔公司投资陕西基建

    陕西副省长姜锋与中国铁塔公司总经理佟吉禄12月3日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铁塔公司将围绕“宽带陕西”、“智慧陕西”建设,使4G高速网络全面覆盖陕西省乡镇以上区域。

    陕西省长娄勤俭说,陕西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阶段,希望铁塔公司按照共建共享原则加强相关领域合作,帮助陕西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利用水平,实现共同发展。佟吉禄表示将加大在陕西的投资建设力度,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中国铁塔公司于2014年7月18日挂牌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三大运营商的通讯铁塔建设、维护和运营。2014年7月11日三大运营商分别发布公告称,将合资成立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即铁塔公司。据公告,铁塔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分别以现金方式按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分别认缴29.9亿股、30.1亿股及40.0亿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9.9%、30.1%及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