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污染城市新德里拟实施车辆单双号限行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受污染程度最高的城市新德里计划通过按牌照限行的方式来减少上路行驶的汽车数量。

    新德里车辆单双号限行
    新德里车辆单双号限行

    新德里市政府秘书长沙玛(K.K.Sharma)周五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该市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行按汽车牌照尾号单双数隔日限行的政策,这项计划仅限于已在该市登记注册的车辆。

    新德里市政府出台这项措施的背景是,该市的空气污染程度正在上升,而冬季的到来意味着呼吸道问题将大幅增加。上周,新德里市政府提议推进实施更加严格的最新车辆排放标准,但汽车制造商对此表示反对。

    截至3月底为止,新德里的已注册私人车辆总数超过了260万辆。周五,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将该市的空气质量评定为“不健康”,并建议患有心肺疾病的病人、老年人和儿童避免长时间劳动或过度劳累。

    按PM2.5标准计算,新德里是全球受污染程度最严重的城市。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14年的一个数据库显示,该市的PM2.5年度平均值为每立方米153微克。而在排名前15的受污染程度最高的全球城市中,印度还有其他9个城市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