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唯品会9天市值蒸发370亿 唯品会财报遭质疑(4)

    电商难逃的“假货劫”

    除了以上几点外,也有部分用户质疑唯品会有售假行为。

    “虽然唯品会宣称卖的都是库存,但有时候买到的商品跟正品差距太大,看起来真的很像假货。”一位网购用户表示。

    唯品会也确实曾多次被媒体曝出涉嫌售假。

    今年4月份,消费者齐女士反馈,其在唯品乐蜂网购买的面膜包装并无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或检验合格证明,也未发现该商品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号。随后,唯品会回应称,被查产品已下架。

    4月底,唯品会还和聚美优品上演了撕逼大战,纷纷指责对方卖假货。

    9月份,一唯品会用户投诉称,唯品会卖的CK腰带疑是假货,刚用了1个月不到就开胶,起层了。在和客服多次沟通后,对方只承认仓库保管有问题,防潮没做好,后来也没有解决。

    11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唯品会消费者曝出购买的韩国进口粉饼中竟然夹带一篇中文报纸碎片。

    不久前,还有媒体曝出唯品会涉嫌售卖假冒奢侈品,被多数人士解读为唯品会正品神话的终结。这也让身处多事之秋的唯品会,再次站在了聚光灯下。

    不过,随后唯品会方面强势回应,称该报道严重失实,并已启动追究法律责任的程序。

    上述行业分析人士表示,“相比资本市场的做空,电商售假的消息更能搅动网购者的神经。如果这次的假货事件处理不当,唯品会可能会陷入更深的危机。”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