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路资金力撑大盘 短线反弹有望延续

    五路资金力撑大盘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市场在金融股大涨的带动下明显企稳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为2.33%,而创业板指跌幅为1.59%。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出现如此分化的走势呢?

    五路资金力撑大盘
    五路资金力撑大盘

    山东神光:周三创业板指应声再次跳水杀跌,不过在题材股跳水的情况下,五路资金力撑,蓝筹股开始骚动令大盘亢奋,如此二八现象再现或意味着主力在暗中大举调仓题材。

    力撑大盘反弹的五路资金分别为:1、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暴增467亿元,打新资金加速进场让蓝筹股风生水起;2、上周新增投资者数36.15万户创18周新高,增量资金入场封杀大盘深跌空间;3、沪股通资金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入,抄底A股迹象明显;4、11月份新基金募集资金总额达701亿元,超过前3个月募集规模总和;5、11月份QFII与RQFII新增170亿元人民币,低估值的蓝筹股无疑受青睐。

    金百临投资:昨日市场的走势折射出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风格切换,一方面是小盘高价股持续走低,另一方面则是低估值、高股息率个股出现了持续回升的态势,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短线A股面临着新的契机,那就是蓝筹股可能会重演2014年四季度的行情走势。

    如果考虑到供给侧结构改革以及地产股自身转型等因素,A股的蓝筹股的确面临着涨升的催化剂。所以上证指数有进一步回升的可能性。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跟踪低估值高股息率个股。

    短线反弹有望延续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在午后快速拉升,一举突破5日、30日两条均线阻力,日K线上在连续两颗阳十字星后收出一根光头中阳线,并成功站回3500点上方。请问,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沪指的大涨将对后市走势带来怎样影响?

    源达投顾:从小时K线上看,沪指稳步反弹,带动5小时均线快步走到10小时均线上方,指标上看MACD指标也已经呈现低位金叉态势,超短线的反弹可谓一触即发。

    日K线图上沪指在周五的破位长阴线之后,接连收出三根阳线显示市场中做多意味颇浓,并且20日、30日、60日均线都仍然维持上行态势不变,KDJ指标和RSI指标双双金叉的走势更是锦上添花,短期市场仍然不乏做多空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