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亿规模打新资金启程 中签率创新低回报率或下降

    本周起,IPO重启后的首批10只新股可以开始申购了,新一轮的“打新盛宴”即将开始。而由于此次的新股发行备受关注,中签率也很有可能创出新低。

    万亿规模打新资金启程
    万亿规模打新资金启程

    其中,今日(12月1日)8只新股集中申购,预计单日冻结资金规模将超过万亿元。分析认为,作为本轮IPO重启的首批新股,也是老制度下的最后一批新股,预计会受到特别的关注,中签率可能再创新低。

    万亿规模打新资金已启程

    暂停了4个多月的IPO将于11月30日正式重启。本周将发行十只新股,其中12月1日新股发行密度较大,共有读者传媒等8只新股申购。另外,11月30日发行凯龙股份,12月2日可以申购中科创达。值得注意的是,年内28只新股的申购仍将按照旧规则进行,预计打满10只新股需要资金154万元,其中顶格申购凯龙股份需要22.94万元。

    国泰君安预计,本批新股冻结资金总量1.5-2万亿,其中网下冻结约0.7万亿,网上冻结约1万亿,高峰冻结日在12月1日,预估当日超过1万亿。相比暂缓IPO之前最后一批新股冻结约6万亿的规模,本批新股冻结资金量偏小,目前市场流动性充沛,预期不会对回购利率产生明显影响。

    本周进行申购的10家新股公司分别在11月30日申购1只,12月1日申购8只,12月2日申购1只。申购新股仍按照旧规发行,需要预先缴纳申购款,待申购完成后未中签款项全额退还。由于市场在近半年有较大跌幅,行业市盈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而市场情绪趋向保守,本次新股上市后涨幅预计将会低于上半年表现,打新回报率自然下降。

    上述10只新股总募资金额为70.91亿元,有两大突出特点值得关注:一是募资规模普遍较小,平均募集金额为4.21亿元。二是集中于新兴产业,10家新股中,有5家属于软件服务、传媒等新兴产业。

    发行市盈率低位运行

    从中签率上看,本批申购的10家新股募资规模相对较小,其中凯龙股份、读者传媒和中科创达募资金额较多,分别为5.97亿元、5.86亿元、5.82亿元,三夫户外募集资金最少,仅为1.60亿元。由于新股申购中签率一般与募集资金规模呈正相关,募资金额最少的三夫户外中签率将会达到极低的水平,预计本批申购中签率较高的为凯龙股份、读者传媒、中科创达。若仅考虑中签率建议优先申购此3家新股。

    从发行价上看,本次新股上市发行市盈率普遍在16倍——22倍之间,其中读者传媒发行市盈率最低,仅为16.65倍,三夫户外发行市盈率最高,为22.43倍。通过与行业平均市盈率对比,本次发行的电子软件行业新股发行折价较多,其中以中科创达、润欣软件和邦宝益智发行折价较多,预计这三只新股上市后上涨动力更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