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18走势是否重演? 投资者仍以“多看少动”为主

    每当新股申购之前,大盘往往会下跌。而新股申购期间,指数却有不错的表现。昨日作为IPO重启后申购的第一天,大盘从深跌到翻红,上演了一出V型反转的好戏,同时再次验证了“新股申购”行情。不过,近期的走势同6月15日到17日的走势极其相似。在市场走势没有明确之前,投资者还是要多看少动。

    618走势是否重演
    618走势是否重演

    从今年前八批次新股申购期间上证指数的表现来看,八次申购期,仅有5月上旬和6月中旬的第五批和第八批新股申购期间,上证指数下跌了,分别跌了3.28%和7.68%。

    其余6次上证指数都有1.6%以上的涨幅。其中,3月年内第三批新股申购期间,沪指大涨8.32%。5月下旬年内第六批新股申购期间沪指上涨5.74%。2月年内第二批以及4月年内第四批新股申购期间上证指数涨幅逾3%。

    从申购后市场的走势来看,年内前八批次新股申购结束后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有3次下跌,5次上涨。1月第一批新股申购结束后5个交易日,沪指微跌0.73%。5月上旬年内第五批新股申购结束后,沪指下挫1.16%。

    6月中旬的第八批新股申购后,大盘大跌18.86%。除上述三次下跌外,其余5次新股申购结束后,上证指数都有2%以上的涨幅。其中,涨幅最大的为4月年内第四批新股申购结束后5个交易日,沪指大涨5.24%。2月年内第二批以及6月上旬第七批新股申购后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近4%。

    不过,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走势同6月15日到17日的走势如出一辙。因此,今日的走势将非常重要,如果股指向上,则大盘将开启新的一轮上涨。如果再次大跌,或许短期内市场将延续调整之势。

    总的来看,在大盘方向不明朗之前,投资者还是要多看少动,可以趁调整调仓换股布局春季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