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政府要求大众汽车召回12.5万辆汽车

    据businesstimes网站报道,韩国政府周二宣布,政府机构的测试显示大众公司在搭载老款柴油发动机的汽车上安装了尾气排放作弊装置,并要求该公司召回125522辆汽车。

    韩国求大众召回汽车
    韩国求大众召回汽车

    大众尾气排放丑闻已经让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深陷泥潭,而韩国是继美国后首个基于自己的测试结果宣布对该事件采取处理措施的国家。

    今年9月,大众公司承认在销往世界各地的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尾气排放作弊软件,该软件可以让测试结果低估氮氧化物真实排放量。

    韩国环保部称,已要求大众韩国公司在2016年1月6日前提交一份召回计划,并且对该子公司处以141亿韩元(约合1730万美元)的罚款.

    韩国环保部在一份发言中表示,将被召回的是搭载欧5标准2.0L和1.6L排量的EA189柴油发动机的汽车,它们主要于2008年到2015年期间在韩国销售,其中包括热销车型途观。

    环保部表示,还未确定搭载较新的“EA288”发动机的汽车(主要是欧6版)是否安装了尾气排气作弊软件,可能会在明年4月份完成对16家汽车厂商的该款柴油机的测试之后再宣布结果。

    大众韩国发言人还未就此发表言论。

    韩国市场之前长期由本土品牌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主导,而最近几年德国进口柴油车在该国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长。

    韩国进口车的市场份额从9月份的15.7%下降到10月份的12.34%,这是自2013年6月以来的最低份额。

    根据韩国汽车进口商及分销商协会的数据,大众汽车销量从9月份的2901辆下降到10月份的仅947辆。

    在进口品牌中,大众的份额从9月份的14.2%下降至10月份的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