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东数控拟定增6.6亿元 高金科技成控股股东

    华东数控11月26日晚间公告,拟9.84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707万股,募资不超过6.6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大连高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将从16.46%提升至20.30%,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陈永开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11月27日复牌。

    华东数控拟定增6.6亿元
    华东数控拟定增6.6亿元

    发行对象中,高金科技、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拟分别认购2.5亿元,上海猜特投资管理中心、西藏世纪融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拟分别认购0.3亿元,宣家鑫拟认购1亿元。

    公司本次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一方面,将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部分银行贷款,短期内有助于公司改善财务结构,节约财务费用,提升盈利能力,在行业寒冬中积蓄能量以应对行业复苏后的竞争及机遇;另一方面,高金科技是我国机床工具行业龙头企业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股东,长期来看,公司与大连机床在产品、技术、客户网络等各方面全方位的有机结合将有助于大幅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实力,打造我国乃至全球机床工具制造领域的行业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