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偏爱俄罗斯石油 越南制造将占领全世界

    No.1 彭博社:中国“偏爱”俄罗斯石油,因价格比沙特便宜

    中国偏爱俄罗斯石油

    亚洲市场一直以来都是沙特阿拉伯最稳固的市场之一。日本,韩国和台湾三分之一的石油进口都来自于沙特阿拉伯。

    但是在中国,沙特的地位正在受到俄罗斯的威胁。受卢布兑美元贬值的影响,俄罗斯石油的生产成本下降。低成本使得俄罗斯石油颇具竞争力,俄罗斯5月在中国石油进口份额已经超越沙特位居第一。俄罗斯正在修建第二条通往中国的输油管道,这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俄罗斯原油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No.2 路透社:中国股市跌深后重现生机,重新买入股票的时刻已到

    中国政府几个月来一直在努力,试图说服投资者重返饱受冲击的股市。现在随着资金开始回流,政府的愿望有可能变为现实。

    上证综指目前仍较6月高点低三分之一,但市场无疑已经显现恢复活力的迹象。投资者的融资交易也有重启之势,保证金交易金额连续六个交易日增加,这也是两个月以来最长的连续增长。中国的“恐惧指数”--上海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下滑至六个月低位。

    “重新买回股票的时候已到,”南海基金管理的基金经理David Dai表示。在股市暴跌时期,他将资产组合中股票的比例削减至只剩10%。目前他所管理的2亿人民币(3,170万美元)基金中,股票占比达到70%,投资项目包括云计算、卫星导航与制药等行业.

    “市场回归正常。我认为目前没有任何系统性的风险,”他表示。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