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中国监管机构考虑调查有色“恶意”做空

    据外媒26日消息,知情人士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近期请求监管机构对中国有色金属市场上是否存在“恶意”做空行为进行调查,监管机构正在考虑上述请求。

    监管调查有色恶意做空
    监管调查有色恶意做空

    知情人士称,监管机构已经收到一些调查请求,并且开始收集近期交易记录信息。另外的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官方已经收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代表生产商提出的请求,考虑对有色金属行业进行扶持,考虑中的扶持措施包括收储等。

    外媒之前报道称,中国金属生产商据称要求国家消化过剩产量。

    【行业研究】

    有色金属十三五规划正编制新材料成重点

    据悉,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正在编写《有色金属产品质量基础能力提升规划(2016—2020)》。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有关部门将给予质量基础能力提升重点工程相关支持。

    上海证券报11月24日消息称,时下全球有色金属行业均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中国压力尤甚。为了应对这一压力,我国有色行业亟须采取措施。为此,在工信部委托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正在编写《有色金属产品质量基础能力提升规划(2016—2020)》。

    根据已经确定的思路,“十三五”期间,有关部门将给予质量基础能力提升重点工程相关支持。此前,协会已经要求相关企业,结合企业的自身情况,对规划积极提供素材。

    协会人士介绍说,“十三五”将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打造创新型领军企业。领军企业要构建高水平研发机构,鼓励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创新研究,吸引集聚全球优秀人才,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中小企业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构建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协会同时要求,“十三五”紧扣行业发展需求,实施重点突破。要为扩大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并充分借力国家重大战略,寻找有色金属工业的新增长点,在新能源、新材料、深部勘探找矿、材料高端利用等方面取得突破。

    业内人士认为,在以上创新重点中,新材料作为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先导,将成为二十一世纪最重要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与传统材料相比,新材料产业具有技术高度密集,研究与开发投入高,产品的附加值高,生产与市场国际性强等特点。新材料细分的超导材料、石墨烯、液态金属等25个行业中,大多的年产值在百亿元。其中与第三次工业革命相关的3D打印、传感器首当其冲,发展市场空间高达万亿。

    11只新材料概念股:宁波韵升、东睦股份、正海磁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中金岭南、利源精制、赣锋锂业、中色股份、中国铝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