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退休 其助推券商业起步

    王东明担任中信证券董事长已有13年,此时宣布退休,恰逢券商业经历金融反腐、专项监管的风疾雨骤时。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退休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退休

    63岁的王东明低调退休,留下一片唏嘘。

    1995年筹建至今,二十多年过去了,中信证券(600030)终于成了行业龙头。王东明作为组建者之一,也成为了业内大佬们口中的“老大哥”。今年7月救市之时,他被赋予“救市队长”之名,带领21家券商赴证监会商讨救市大计,中信证券也因此成为被委以重任的“救市主力”。

    商海沉浮,二十年终。11月17日上午,王东明宣布即将告别中信证券。公司午间公告称,董事长王东明因年龄原因,提出将不再参加董事候选人提名。不过,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诞生前,他还将继续履行董事长职责。中信集团对王东明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他做好人事交接,并祝福他“退休生活愉快、健康幸福”。

    王东明的退休,恰逢券商业经历金融反腐、专项监管的风疾雨骤时。10月31日,中央巡视组进驻中信集团,展开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可以预见,近期萦绕在王东明以及中信证券头上的各种传言,恐怕还会再飞一阵。

    昨日,中信证券A股股价低开高走,收盘报于20.20元,上涨1.51%。

    危机依旧高悬

    王东明担任中信证券董事长已有13年,对于离开,他“感慨万千”。在11月17日上午的内部会议上,王东明表示,回望过去,始终以是中信证券一员而自豪。

    不过,20年风雨后,危机却突然降临。王东明坦承,当前中信证券正面临着考验,他希望“中信证券人勇于直面问题,努力在危机中实现升级”。

    今年9月,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确认3名工作人员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分别是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利、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

    在此之前,中信证券已有多人被带走,包括经纪业务负责人徐刚、财务负责人葛小波、金融市场业务负责人刘威等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金融业务线的姚杰、中信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

    从总经理、核心高管到业务骨干,不到一个月时间多人被带走,中信证券“元气大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