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在即 碳交易概念股迎风口

    据法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11月14日宣布,定于本月底召开的第21届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如期举行。

    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在即
    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在即

    据了解,本次气候变化大会将有中、美、印等8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中信证券预计,本次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最终达成减排协议概率较大。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华北持续雾霾及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将对碳减排概念股形成明显催化,历史上每年全球气候大会召开时,碳减排主题均会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从投资时间窗口角度考虑,碳减排概念股将迎来布局良机。

    关于巴黎气候大会你需要知道这些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法国首都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1月14日在维也纳宣布,定于本月底召开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如期举行。

    巴黎气候大会召开的背景

    11月30日至12月11日,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将在法国巴黎举行,预计约有10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旨在完成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提出的目标——达成一项新协议以取代2020年即将到期的《京都议定书》,新协议将成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依据。

    在本次气候大会上,习主席、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多个国家元首将参加会议。国泰君安在日前发布的研报中表示,中美两国之前签订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已扫清资金、外部评审等原则性障碍,为巴黎气候大会奠定良好基础;再结合主办国法国的斡旋协调能力、各国预期等,投资者对巴黎气候大会达成一致应持乐观态度。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