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12月铁定加息 英镑向下寻找支撑

    11月来,英镑兑美元以1.5449开盘后,仅在11月2日小幅摸高1.5497,即因受阻于120天均线,随后展开向下破位的下挫寻找支撑走势,于11月6日,最低下探至1.5023,刷新自4月24日来的近7个月低点纪录,并跌破了9月、10月已防守了两个月的1.5100防线。

    美联储12月铁定加息

    由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打头阵,近期公布的美国一系列数据,呈现出美国经济不断改善的态势。

    美联储12月铁定加息
    美联储12月铁定加息

    美国10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7.1万个,创10个月最大增幅,失业率降至7年半低点5.0%,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已至少接近充分就业;美国9月批发库存意外增加0.5%,预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率预估将会向上修正。美国10月制造业活动虽仍疲弱,10月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两年半低点,但新订单分项指数增加。美国9月工厂订单下降1%,不过,一项衡量企业支出的指标——不包括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仅下滑0.1%,强于回落0.3%的初值,表明美国制造业滑坡最严重的时期可能已过去,加之新订单跳增提振美国10月服务业活动指数回升至59.1的3个月高位,市场看好美国第四季度经济表现。

    乐观的经济前景预期,强化市场对美联储将在12月15、16日政策会议上开启升息周期的预期。美联储内部,支持加息的委员阵营扩大,比如,原本持中性立场的美国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近期表示,最近经济显现“实质改善”,10月就业数据带来“非常好的消息”。罗森格伦成为又一名表示12月适合加息的美联储官员。最新市场调查显示,投资者加大筹码押注12月美联储将进行逾9年来首次加息。利率期货价格走势反映美元12月加息的几率升至80%。

    升息预期增强,使美国短期利率快速攀升,如2年期公债到期收益率已攀升至2010年二季度来高位,极大鼓舞了美元兑英镑的多头信心。

    英央行模糊升息时机

    市场原本预计,英国央行的升息步伐不会落后美联储太多,英镑升息时机可能在明年一季度。

    不过,英国央行11月利率决策会议按兵不动,其通胀报告表示,即使明年全年借贷成本维持不变,近零水平的英国通胀率也仅会缓步回升。市场认为,英国央行最新表态,可能预示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对英镑尽早升息的立场已有点怯场了。

    由于预期英国通胀率在2017年之前不会触及英国央行2%的目标水平,市场调查预计英国明年平均通胀率仅为1.3%,因此,市场判断英国央行最早要推迟到明年二季度才会认真考虑升息议题,即在本轮升息周期中,英国央行的脚步将明显落后美联储,这造成英镑兑美元在11月上半月受到打压,走出向下破位的弱势形态。

    1.50下方低吸英镑

    虽然英镑出现向下破位的弱势形态,但因市场预期英国明年每季度GDP将保持在0.5%~0.6%的增速,为偏强水准,所以,英镑下探将提供中线逢低买入的机会。

    由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周线布林轨道下轨位于1.4980附近,月线布林轨道收口运行,下轨位于1.4850附近,这表明,在1.50下方,存在较强的技术支撑位。虽然周线MACD指标在0轴下方再度死叉下行,但未形成向下发散的极弱势形态,且周线RSI指标在30附近受到支撑,维持在30~70均势区域,表明英镑兑美元尚未进入中线弱势格局,后续下行空间将较为有限。短期来看,英镑兑美元反弹阻力在1.5300一线。

    11月余下时间,预计英镑兑人民币上档反弹阻力在8.70或8.84附近,下档支撑在9.54或9.52附近,逢低同样可中线买入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