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股再走红 不少个股表现抢眼

    新股重启的消息公布后,市场出现连续上涨,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新股重新发行是让市场恢复自然投融资功能,而且如果是按照市值配售还不需要提前缴款的形式,实际是对A股构成利好。

    板块轮动

    有分析认为,目前的行情,主要是一个存量行情的演绎,表现在主题方面,当新的主题出现后,一些相对陈旧或者老的主题表现就下来了,比如健康中国、二孩新的主题出来之后,其他的旧的主题基本上就处在一个比较弱状况。行业板块轮动十分迅速。

    次新股再走红
    次新股再走红

    海富通基金认为,年底券商上涨有一定逻辑支持。首先机构面临年底考核压力,寄希望于秋收行情,出现脉冲式买入的行为。此外,相关消息较多,带动了主题式投资。海富通认为风格反转有可能,但持续时间有限,因为国家实体经济的增量并不在这些行业。年底“二八现象”可能有一些,但并不会重现去年的极端现象。

    国金证券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将出现先扬后抑行情。11月由于可能出现的利空较少,向下的空间不大。12月整体谨慎很多,一个原因是美联储有加息风险,对A股实际影响有限,但心理层面会施加压力。

    追捧高送转

    近期市场对次新股高送转预期的不断升温,不少个股表现抢眼。11月11日,两市次新股批量涨停。申万宏源称,次新板块再度升温,大盘上攻阶段弹性强。7月8日至8月17日、8月26日至11月3日的两波反弹,次新股等权指数分别上涨36%和35%,均跑赢上证指数22%。

    机构人士表示:“三季报显示的只是前期基金等机构对高送转股特别是次新股的布局,现在机构都很珍惜当时获取的廉价筹码。进入四季度后,市场企稳上升的趋势更加明显,近期部分机构特别是私募对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正在反复操作,一些公募基金也趁势而上,四季度博取超额收益、提高业绩排名的情况比较普遍。”

    申万建议,自上而下结合自下而上,多维度筛选次新投资机会。自上而下,给予处于有明确国家鼓励政策景气度向上行业更高的预期。自下而上,考虑:(1)申万宏源行业分析师推荐标的;(2)A股流通市值;(3)机构持仓比;(4)目前PE和过去一年PE顶点的折价;(5)公司目前PE相对行业PE折价;(6)公司涉及并购数量和进度;(7)涉及高送转概率;(8)近20交易日的换手率。推荐诚益通、浙江鼎力、永创智能、双杰电气、好莱客、腾信股份、浩丰科技、北部湾旅、火炬电子等。

    统计显示,送转比例与公司涨幅之间有较强的相关性。从过往经验来看,满足“四高一低”(每股未分配利润高于2元、每股资本公积高于2元、每股净资产高于3元、股价高于30元以及股本低于2亿股)的个股高送转几率更大。在此基础上,综合考虑公司成长性(毛利率大于20%,主营增速大于15%,归属净利增速大于15%)和近一年已实施的分配方案,广证恒生建议关注红相电力、南华仪器、强力新材和金雷风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