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振幅2%险守3600点 两市近2000股下挫

    今日大盘冲高后大幅回落,沪指险守3600点,券商、题材股获利回吐迹象明显,创业板指跌近3%,两市近2000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0.06%报3604.79点,成交5215亿元;深成指跌0.86%报12511.5点,成交7508亿元。

    沪指险守3600点
    沪指险守3600点

    盘面上,军工、公共交通、券商、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仓储物流、软件服务等板块大幅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60日均线处得到强力支撑,大盘在反复震荡整理之后选择上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本周盘面中两大事件的影响不可忽视。首先,发审会重启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要特别关注的事情。这意味着新股发行预计要很快重启,虽然证监会已宣布完善规则,但是从现在来看新规则实施还需要时间。在老规则之下,前10只新股发行还是会冻结大量的市场资金,这点带来的影响不可忽略。第二,从盘面整体来说缺乏量能的情况比较严重。

    市场自8月底以来走出了一轮反弹行情,目前大盘股指数已经反弹最多接近30%,中小市值股票指数反弹超过50%。中金公司认为短期市场波动可能会加大:(1)经济增长趋势依然疲弱。上周披露完毕的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依然显示经济增长疲弱,鲜有亮点,特别是具有前瞻性指引的10月份新增贷款数据明显低于预期,表明经济活动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也难见明显起色;(2)指数累积上涨幅度已经不小,特别是中小市值个股反弹幅度更大,累积了一定的获利压力。特别是近期创业板单日成交超过2100亿元,接近6月中旬调整前的水平,显示市场有局部过热苗头;(3)监管层近期的动作倾向有警示市场风险和逆周期调节之意,包括新股发行重启(预计在11月20日左右有重启后的首批新股)、限制融资买入杠杆(保证金比例从此前50%提升至100%),未来随着市场的进一步稳定,也不排除在此前为稳定市场而引入的一些临时措施逐步退出,包括大股东减持的解禁等等。

    国金证券认为,在对于“明年春季躁动”的憧憬前提下,市场风险偏好不太可能持续回落。目前距离2015年年底还有一个半月,由于市场每天都在接纳不同的信息传递,市场震荡波动在所难免。但目前时点又是极为特殊的时点,随着年底临近各家机构开始展望2016年A股市场,对于2016年一季度A股行情大多有一个较为乐观的预期。如果假设2016年一季度A股仍然存在比较明显的“赚钱效应”,机构投资者一般都会选择提前布局“春季行情”。那么,这个所谓的“提前布局”的时间窗口也就仅仅在这一个半月时间里,由此,机构在当前时点上不会主动选择持续大幅降仓。

    整体来看,市场再度缩量显示资金大举入场的意愿并不强,不过目前风险偏好有明显提升,市场情绪好转,这将有助于营造3600点蓄势暖平台,结构性机会依然活跃。海通证券建议继续持有券商和成长股。新热点方面重视环保,尤其是与大气治理、碳减排相关个股。此外,大上海主题催化剂不断涌动,后市将亮点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