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资金外退内进 沪股通连续17日资金流出

    资金“内进外退”

    自10月以来,上证指数持续上升,从10月8日的3143.36点到11月11日3650.25点,上升幅度达16.13%。行情带动了投资者热情,近期融资业务再次升温,11月融资净买入超过千亿,11月9日净买入额创出历史新高,不过券商对于风险控制并没有放松,杠杆比例控制较为严格。

    A股资金外退内进
    A股资金外退内进

    在内地投资者热情升温下,外资却在离场,截至11月11日,沪股通连续17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创出历史最长时间净流出,净流出额达到230亿元,外资除了获利逃离外,也是因为美元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担心A股走弱。

    导读:对于外资大规模撤出资金,香港一名券商分析师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解释,“主要还是因为外资看淡中国市场,因为近期的经济数据欠佳。”在他看来,美联储的议息也是另一因素。“若美国加息,会令美汇加强,吸引资金流往美元资产。或会令外资沽人民币资产,该买美元资产。”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

    自10月以来,上证指数持续上升,从10月8日的3143.36点到11月11日3650.25点,上升幅度达16.13%。

    然而,内地与境外投资者的态度却截然不同。

    两融余额规模从10月22日站上“万亿”,12天后突破1.1万亿,多名券商人士透露10月以来融资热情回升。另一厢,沪股通遭遇外资的“撤离”,连续17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出”。

    A股行情面临境内、外投资者的重大分歧。

    申万宏源分析师李慧勇分析指出,在年内美联储加息概率骤增,中美央行政策分化,人民币贬值压力累积的背景下,风险资产受到冲击,资金又开始流出中国市场,预计资金流出中国市场的局面将维持较长时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