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股尾盘五分钟集体跳水 顶级卖单四大猜想

    11月10日,临近尾盘5分钟时,A股再现“万手”顶级卖单,多只股票出现了集体“跳水”砸盘的情况,且带有明显的程序化下单出货特征。

    多股尾盘集体跳水
    多股尾盘集体跳水

    受此影响,证金持股板块也在最后15分钟内下跌了0.7%。谁在砸盘,哪些个股遭遇集中砸盘?

    猜想一:国家队调控?

    据统计,昨日尾盘跌幅较大的有依顿电子、晨鸣纸业、华业资本、深圳华强、北部湾港、人民网、陆家嘴、五矿稀土、皖新传媒、上海机场、万向钱潮、百联股份、健康元、恒瑞医药、苏宁环球、上海机电、华业资本、置信电气、恒瑞医药、日照港、桑德环境、君正集团、宗申动力等。

    与此前跟踪的证金、汇金持有的股票名单对比后发现,此次尾盘跳水相关股票与以往国家队救市标的存在较高的重合度,分别为:伊顿电子,晨鸣纸业、上海机场、北部湾港、陆家嘴、重庆燃气、陕国投A、皖新传媒、隆基股份、卧龙电气、百联股份、恒瑞医药、桑德环境、晨光文具、科力远等;再从抛盘的量能来看,仍可判断国家队砸盘的概率较大。

    实际上,根据我们的跟踪,9月份开始,国家队已减持了一些救市重仓股。当时,市场普遍认为是为了规避5%举牌线的限制,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更大的原因可能是,救市进入尾声,有关方面有意让市场进入自主运行模式,而今天的批量砸盘也有调控市场节奏之意。

    猜想二:基金出货?

    对于今天尾盘的砸盘行情,持有国家队出货的观点,认为这很可是出于平抑指数的需要,也有观点认为这可能是被查基金砸盘。

    “那些基金已经被查了,还敢这样出货,反倒是老鼠仓才有这样出货的冲动。”一位行业人士如此评价称。

    有观点则称,包括5只国家队基金及证金资产管理账户所持有股票,其管理权限掌握在证金公司,而尾盘出现了大量反向交易,因此基本排除了基金出货的可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