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砸盘和洗盘的区别是什么 两大区别投资者可了解

    在股市中,赚钱的人占少数,亏损者占大部分,不少朋友亏钱可能面对一个这样的问题:购买一只股票,分不清庄家在洗盘还是在出货。那么,砸盘和洗盘的区别是什么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砸盘和洗盘的区别是什么
    砸盘和洗盘的区别

    一、在股价上升过程中,庄家为了清洗跟风筹码,在某个价格大幅度抛空股票,造成下跌假象,引诱散户和跟风者卖出;也有可能是庄家完成了做庄的目的,在高位,庄家通过大幅度抛出股票砸盘,达到出逃的目的;而洗盘的目的是为了清理市场多余的浮动筹码,减轻股票后市的上涨压力。

    二、砸盘的时候,其成交量会出现放巨量的情况,而洗盘也会出现放量的情况,但是其成交量要少一些,相对温和一些。砸盘时股价可能会跌破下方的支撑位,使股价继续下跌,创下新低;而洗盘时股价可能会下跌到下方的支撑位,出现反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