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股尾盘五分钟集体跳水 顶级卖单四大猜想(2)

    猜想三:沪股通异动?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11月10日收盘,沪股通已连续16个交易日净流出,10日净流出额超27亿,16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出已超过200亿,有观点认为,昨日的盘中异动为沪股通所为。但从沪股通的持股集中度来看,又不具备抛出顶级卖单的可能。

    猜想四:融资客所为?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0只标的中,除了金陵药业(000919)、晨光文具(603899)、重庆燃气(600917)、宗申动力(001696)、北部湾港(000582)、伊顿电子(603328)、晨鸣纸业(000488)7只个股,有33个为融资融券标的,这或许是一个巧合。

    不过,昨日尾盘虽然有超大单在卖,但同时也有超大单在买。分析人士给出以下三种可能,供各位看官参考:

    一是个股中出现两大庄家,他们对拉升股票意见出现分歧,一方拉升,另一方砸盘。

    二是庄家分仓、对敲或对倒。这三个有不同的含义,但都说明有主力正在大幅操作,分仓是因为持仓超过限额,需要通过转移部分股票到另一个账户,通常价格越高,相关佣金、税费都会高,所以一般都以较低的价格成交为宜。

    三就是有主力集中抛售。因为最近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沪股通资金也是如此。最近三四天确实一些股票出现较多的涨幅,一些机构出货也算正常,但诡异也在于,一些没怎么涨的股票也被这么对待。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