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BM股价跌至五年新低 巴菲特投资已损失20亿美元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周五宣布,在IBM的投资已经损失20亿美元。过去四年多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共计购入价值130亿美元的IBM普通股股票。

    巴菲特损失20亿美元
    巴菲特损失2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IBM仍然有盈利能力,并产生显著的现金流。”目前该公司并未打算抛售IBM的股票,并预计其在IBM普通股股票投资的公允价值将会恢复,并最终超过购买成本。

    巴菲特本人也保持信心,认为IBM股价下跌是“暂时的”。

    巴菲特通常避免投资科技公司,但他在IBM中高额持股,令IBM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四大投资之一。2011年,巴菲特可谓以高价买入IBM股票。IBM股价在2013年初一度飙升至纪录高点,但自此之后,该公司股价下挫逾三分之一。

    此外,IBM似乎并未呈现出快速复苏的迹象。目前,IBM并未快速实现向云业务的过渡,似乎一直在扮演追赶亚马逊和微软的角色。尽管云业务增长强劲,但硬件销售始终处于紊乱状态。IBM最近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销售额已连续第14个季度下滑。

    然而,巴菲特始终坚持,对IBM并非短期投资。他指出,四年多以前他开始买入时,就已经计划长期持有。IBM的投资者显然也希望,跟随巴菲特下注是对的。

    目前,IBM股价已跌至五年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