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涨停是什么意思? 涨停有什么预兆

涨停是什么意思?涨跌停板制度源于国外早期证券市场,是证券市场中为了防止交易价格的暴涨暴跌,抑制过度投机现象。

对每只证券当天价格的涨跌幅度予以适当限制的一种交易制度,规定了交易价格在一个交易日中的最大波动幅度为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下百分之几。即规定当日交易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

涨停是什么意思
涨停是什么意思

在中国A股市场,均设有涨幅和跌幅的限制,他们都是10%的限制,即所谓的涨停和跌停,10%的涨幅是针对上一交易日股价而言的,即今天这支股票股价涨到10%股价就不会再涨了,被限制了,但是它不影响买卖,但是一旦达到10%涨停很难买到,因为这时股价较高,卖的人很少,大家都不愿意卖。

还有涨停和跌停适用中国所有A股,另外第一次上市交易股票当天没有涨停限制,第二天才有限制,股市中的权证也没有涨停和跌停限制。

一般而言,题材股、小市值股票、频繁公告信息而停牌的股票、筹码趋于集中的ST股票更容易涨停。

追涨停有几个指标很重要:首先,要了解目标股的股本结构,一般流通盘在1-2亿的较好;二是关注指数的开盘,如果指数低开,涨停一般比较真实,高开则容易形态不一。然后,要关注涨停一瞬间的封单,再次打开时配合量能变化再介入。最后,要看具体个股前期的形态,如果有大资金进驻应该果断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