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总经理宋鑫:一带一路推动黄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4)

    宋鑫还表示,要促进黄金珠宝业与高技术的融合,加快转型升级,要抓住智能制造,互联网+的国家战略,积极探索实践黄金电子商务,在产品营销,服务模式上进行创新,与时俱进。开拓黄金产业新的领地。要联合技术研发,和应用方面有实力,有成果,有创新精神的业外企业形成联合研发,成果共享的科技研发工作机制。加大技术研发和集成力度,实现我国黄金珠宝的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提升我国黄金珠宝业的国际竞争力。

    宋鑫透露,目前中国黄金集团的重点建设项目和主要技术改造正快速推进,竞争力持续增强。

    “今年以来累计投资116亿元,建成11个项目,新增处理矿石规模每天9万吨,新增黄金生产能力每年11吨,中远黄金冶炼厂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正在进行调试,是成为亚洲最大的黄金综合回收冶炼企业,既是中国黄金集团的冶炼项目重大突破,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领先的富氧低垂(音)的成功应用。西藏项目、山东项目,湖北改扩建项目进展顺利,同时我们倡导设计上的节约是最大的节约,设计上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和建设不玩优化不止的建设理念,通过持续不断的对在建项目和拟建项目的优化,2014年以来这些项目合计优化投资总额46.8亿元,显著增加项目竞争力,是狠抓资源开发和探矿工作,长远发展的根基。不断夯实。”他说。

    另外,今年5月,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动的共同见证下,中国黄金和俄罗斯最大黄金生产企业成功签署了合作协议。目前,中国黄金在“一带一路”沿线密切跟踪了一批海外项目,并在项目的工程总承包,设备进出口,黄金物料进出口,科研研发等业务上寻找合作机遇,开启中国黄金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走出去的新征程。

    “我们通过不断加强与世界领先黄金矿业公司的互动交流,促进全球特别是欧美市场对中国黄金市场的了解,增强中国黄金行业的国际影响力。”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