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年内最大罚单:特力A操纵者被罚13亿

    几乎每周五都会开出罚单成为近一个月来证监会的“新常态”。10月23日,证监会拟对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累计金额超20亿元创今年以来纪录。

    证监会年内最大罚单
    证监会年内最大罚单

    其中,吴某乐、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合谋操纵“妖股”特力A、得利斯股价,被证监会罚没近13亿,为证监会年内开出的单个案件最大罚单。自7月9日起,特力A在106天内,股价暴涨693%。

    特力A市盈率高达1692倍

    昨日,邓舸表示,12宗操纵案件主要发生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包括3宗操纵ETF案件、2宗利用融券机制操纵市场案件、1宗境外企业利用QFII操纵B基金案件、1宗特定时间段操纵案件和5宗采取混合方式操纵案件。涉嫌操纵特力A、西部证券、国元证券、吉林敖东、万福生科等27只股票价格。

    其中,吴某乐、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合谋操纵“特力A”、“得利斯”股票价格。证监会没收吴某乐的违法所得1.735亿元,并处以5.2亿元罚款,没收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违法所得1.474亿元,并处以4.422亿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罚单金额累计高达12.837亿元。

    自7月9日大盘开始反弹,特力A在106天内,从10.98元涨至昨日收盘的87.1元,涨幅达693%,市盈率高达1692倍。

    对于此段时期温吞慢行的A股而言,特力A这样的股价表现可谓“生猛”。特力A为何遭爆炒?分析认为,除了三季报预盈超300%之外,特力A还是国企改革袖珍个股,主力容易控盘。资料显示,特力A的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特发集团,实际控制人是深圳国资管理局,是典型的国企改革概念标的股,而且该公司目前的流通盘只有1.79亿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