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总经理宋鑫:一带一路推动黄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3)

    他表示,要发挥黄金产业在“一带一路”的优势,加强联合,加快行业走出去的步伐,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将黄金作为先导行业,优先推进我国与沿线国家进行黄金勘探,开采,加工,销售以及黄金投资交易等方面的合作,对于促进我国黄金产业的健康发展,增强国家黄金控制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爆地具有重要意义。黄金企业特别是各大企业集团团结合作,主动出击,总结以往经验教训,取长补短,整合资源,抱团出海,联合作战。要加大与沿线黄金资源丰富国家的合作力度,联合勘探开发境外的黄金及相关资源,构建全球配置,开发利用黄金资源的新格局,把黄金行业发展的空间从境内扩大到境外,把国家黄金控制力从国内扩展到全球。

    再者,要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要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发挥大型企业创新骨干作用,通过黄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组建,对行业内遇到的共同问题,如勘察新技术的应用,深部勘探技术与装备,超深部的勘探降温低频率位,难处理的综合利用,尾渣的解决,装备等领域加大研发力度,为黄金企业向多金属,多样化经营转型,向黄金的精深加工,首饰加工领域延伸提供技术支撑。现在最深的矿井已经到1500米,现在高温严爆问题正在凸显。

    而且,要进一步加大资源的占有力度,合理开发利用资源,资源是矿业企业的生命线,是矿业企业发展的根本前提和基本保障,黄金资源和矿山估值出现大幅下降,也行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给资源和产能的低成本整合扩张带来新的机会,也正在促进黄金矿业新的一轮整合和并购。

    另外,要优化五率,降低五费,降本增效工作向纵深推进,提升矿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面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市场挑战,黄金行业要练内功,强管理,增效益,要站在提升企业成本管控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高度,扎实推进优化五率,降低五费,降本增效工作。要紧紧抓住生产工艺的关键结点,深入挖掘五率五费,降低增效指标的提升空间,建立完善优化五率,降低五费的制度及相应的技术规范,把规范变成习惯,把习惯变成潜意识,让潜意识成为我们的行为总则,要把精细化管理的理念贯彻到地产选叶加的各个环节,一环扣一环的抓,不断提升全产业链的成本控制力和企业生命周期的成本竞争力。要牢固树立建设不玩,优化不止的理念,按照设计上的节省是最大的降本增效,设计上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的工作思路,用颠覆性的思路和革命性的措施,抓好对科研、设计、建设、探矿,技改等重大投资优化,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和效益,确保赢在起跑线上。”他说。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