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体育产业进入快车道 体育投资从三主线入手

    在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杭州成功获得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数据显示,2010年广州亚运会总投资达1200多亿元,预计杭州举办亚运会的投入将只多不少。

    中国体育产业进入快车道
    中国体育产业进入快车道

    今年以来,中国已经接连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2019年男子篮球世界杯的举办权。而在5月份举办的国际足联大会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明确表示,中国有迫切的申办世界杯意愿。

    随着一系列世界大赛的成功举办,中国体育产业发展也将进入快车道。随着下半年稳增长的措施加码,体育产业也将成为我国推进消费的重点产业。去年10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曾表示,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有望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迎大型赛事密集期

    随着一系列重大赛事的举办权落地中国,在未来10年内,中国有望迎来重大体育赛事的密集期。这对于我国推进体育产业振兴、促进体育消费的国家战略,将产生巨大的叠加效应。体育产业巨大的市场空间有望迅速打开。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自2014年《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印发以来,各地政府今年以来也密集出台地方版实施意见,表示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初步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已有11个省市出台地方体育发展政策,累计体育产业规模约2.7亿元。

    体育产业望成“稳增长”重要抓手

    从近期国家各部门的政策基调来看,“稳增长”已经成为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而稳增长的各项措施中,除去加大投资力度以外,促进消费也将成为其中的一项重点。

    正因为此,体育产业为代表的新兴消费行业将成为我国重点培育的产业。可以预见的是,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未来有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培育体育消费市场。

    东兴证券认为,未来市场将进入去伪存真阶段,下一轮穿越周期的投资机会将在以养老产业、后市场服务及休闲娱乐为代表的服务业中产生。

    东兴证券认为,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结构的转变将推动居民传统基础消费向以吃、喝、玩、乐为主的休闲服务转变。处于萌芽状态的体育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管办分离、转播权放开等带来竞技体育制度红利以及持续上升的人口健康诉求,将开启体育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