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冰雪大会开幕 哪些冰雪概念股值得关注

    根据官方最新报道,12月22日,中国冰雪大会开幕,这是中国第一届冰雪大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中国冰雪大会安排的活动非常丰富,受到社会人士高度关注,同时冬奥会落地北京和张家口,冰雪成为本年度热词。那么有哪些冰雪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冰雪世界
    冰雪世界

    中国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冬季户外运动及冰雪旅游市场。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是户外运动圈一年一度的“盛事”,本届展会吸引了502家企业、728个品牌参展,包括来自北欧、奥地利、捷克、法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的展团,将全方位展示冬季运动专业服装、装备、配件及功能性面辅料领域的领先产品和创新技术。已连续举办11年的亚太雪地产业论坛将发布《2016年度中国滑雪场白皮书》,对中国滑雪行业进行深入分析。

    首先,冬奥落地北京和张家口,带动相关京津冀区域的协同发展共振,可以预见的是,将会推进该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同时因为冬奥会,也会带来跨区域式发展的机会。

    第二,冰和雪相关的运动会迎来极大的发展机遇;而围绕在运动之外的场馆经营和冰雪运动设备制造领域,也会在未来拥有足够高的成长空间;同时,冰雪带动的旅游也是重要的延伸区域之一。

    第三,冬奥降临,冰雪赛事会兴起,新旧体育媒体和传播平台迎来较大市场空间。

    最后,从2008年奥运会经验看,良好的环境质量是大型体育赛事成功举办的重要前提条件。那么,大气和水污染治理等环保领域也值得关注。

    A股上市公司中有望明显受益者,主要有探路者、华录百纳莱茵体育等。这些冰雪概念股值得进一步关注。每一场盛大的活动举办之时,在短时间内都能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