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改革概念强势归来 沪指本周累计大涨6.54%

    本周A股延续强势,一路震荡上行,沪指全周累计大涨6.54%,创A股6月中旬暴跌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成交也大幅回暖,沪指全周成交金额累计接近2万亿元;热点方面,本周充电桩板块继续大涨,央企改革、上海本地股、宽带提速概念、有色金属板块等均大涨。

    充电桩板块强者恒强

    本周充电桩板块强者恒强。全周来看,前期龙头股上海普天强势回归,除周一仅涨逾1%外,其余四个交易日均涨停,全周累计涨近五成;世纪星源全周涨幅更是超过五成,其他个股中,茂硕电源、九洲电气等全周涨幅也超过三成。

    央企改革概念强势归来
    央企改革概念强势归来

    充电桩概念股的走强,与消息面也有关。日前有消息称,到2020年,中国将基本建成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1.2万座充换电站将满足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国信证券认为,预计新能源车产销数据继续超预期可能性较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致分为:电池、电机电控、整车和充电设施。新能源车动力锂电池行业正如2009~2010年的多晶硅,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行业天花板未现。

    充电设施缺少是制约新能源车发展的关键,企业商业模式仍在探索中,近期频出的利好政策对行业发展形成拉动作用,看好龙头企业特锐德等。

    平安证券也认为,看好具备先发优势和云、网布局的充电企业,看好充电市场的广阔发展前景,建议投资者由近及远把握3条投资路径:第一,具备先发布局优势,云、网资源兼具的充电桩企业,建议关注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科士达。

    第二,依托电网资源顺势而下,有望开拓更多市场份额的国网系企业,建议关注许继电气、国电南瑞;第三,借势电改,向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协同开拓,完善全维度布局的能源云联网企业,建议关注阳光电源、中恒电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