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力洗盘形态是什么? 洗盘的手法有哪些

    主力洗盘形态是什么?洗盘是主力利用心理战来逐步提高除了主力以外的在二级市场上保持一定意义的流通份额持有者的投资成本。

    主力洗盘形态
    主力洗盘形态

    一般来说,作为控盘主力,将股价拉升到一定的高度,逐步脱离自己的建仓成本区域后,下面就要进入第一个环节——洗盘。

    洗盘的手法可分为四种:震荡洗盘、打压洗盘、横向整理、边拉边洗。

    1、打压洗盘适用于流通盘较小的绩差类题材股。由于购买小盘绩差类个股的散户投资者和小资金持有者,绝大多数是抱着投机的心理入市,所以这类个股的安定性就要差一些。

    这些散户投资者和小资金持有者常常一脚门里,一脚门外,时刻准备逃跑。而看好该股的新多头由于此类个股基本面较差,大多都不愿意追高买入,常常等待逢低吸纳的良机。

    打压洗盘方法的好处在于“快”和“狠”,采用时间较短,而洗盘的效果较好。

    2、横盘整理适用于大盘绩优白马类个股。正是由于这种具备投资类个股大家都虎视耽耽地盯着的缘故,所以做为主力,绝对不能采用打压的形式洗盘。因为这类个股业绩优良,发展前景看好,散户投资者和小资金持有者的心态稳定。

    这种洗盘方法是所有洗盘方法里耗时最长的一种。一般的大盘绩优股的中级洗盘,往往要耗时3—6个月,有时甚至一年不等。

    横盘整理的形态在K线上的表现常常是一条横线或者长期的平台,从成交量上来看,在平台整理的过程中成交量呈递减的状态。也就是说,在平台上没有或很少有成交量放出。成交清淡,成交价格也极度不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