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利好板块有哪些? 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降息利好板块有哪些?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降息利好板块
    降息利好板块

    那么,央行降准降息将利好哪些板块呢?降准降息A股受益板块及个股:包括房地产板块、银行股、非银金融股、有色金属板块及农业板块。

    整体看,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量升价平”格局,政策收紧的压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应该不会出现。投资策略方面关注以下四大选股思路:1、龙头: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华侨城A;2、国企改革:格力地产、天健集团;3、转型之优质标的:中天城投、华业地产;4、京津冀概念: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廊坊发展。

    银行板块:定向降准进一步支持小微三农,并将大行、股份行等以及财务公司都纳入范围,利率市朝基本完成,此次对称降息的边际效应递减下,对银行盈利影响的幅度不大,多数银行已经做好应对准备。

    对于保险股来说,降息降准利于提振市场士气,降息将扩大保险产品与理财产品的竞争力,保险投资受益,继续享受戴维斯双击。

    有色金属行业:有机构分析表示,降息有助于提升有色金属行业与公司的业绩及业绩前景。降息减轻有色金属行业债务与财务压力。降息将有效地刺激投资,提升房地产等市场需求,稳定、提振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从而提升对有色金属行业的需求。

    农业板块: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