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红配股是什么意思? 配股缴款可以撤单吗

    分红配股是什么意思?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东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按照惯例,公司配股时新股的认购权按照原有股权比例在原股东之间分配,即原股东拥有优先认购权。

    分红配股
    分红配股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上市公司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种形式进行分红,也可以两种形式同时用。

    配股也是投资者经常会遇到的情况,配股与送股转增股本不同,它不是一种利润的分配式,是投资者对公司再投资的过程。

    配股是指上市公司为了进一步吸收资金而向公司股东有偿按比例配售一定数额的股票,它本身不分红,而是一种筹资方式,是上市公司的一次股票的发行,公司股东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购买所配的股票。

    配股缴款可以撤单吗?

    执行配股当天,上海证券交易所执行后委托状态为“已成”则不允许撤单,深圳证券交易所执行后委托状态为“已报”所以当天允许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