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电动汽车租赁服务有望年底覆盖

    10月12日从上海政府网获悉,预计到今年底,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服务有望覆盖上海市区多个重大交通枢纽、CBD商圈和人口密集的住宅小区,市区租赁网点预计将突破300个,再加上嘉定区的150个-200个网点,最终全市将实现500个网点规模、3000辆在运营、可共享的电动汽车大阵容。

    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日前,静安区政府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在静安区启动“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第一天就吸引多名市民现场体验。此次落户静安,标志着申城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走出嘉定,首次在中心城区投入运营。

    此次静安区第一批“绿色出行网点”包括静安希尔顿、中信泰富、沪纺大厦、会德丰广场、浦发银行静安支行、悦达889广场、静安置业、陕西商务酒店、牡丹航空等十多家单位和商业场所。项目启动后,静安区政府和区内相关企业将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全面合作,一方面以分时租赁为切入点,在区内的各大办公场所、商业中心、住宅区、旅游景点以及路边停车位等点位新建新能源充电桩;另一方面,静安区将以希尔顿酒店的试点为起步,在区内将打造更多在住宿上用心设计的绿色“低碳酒店”,同时辅以低碳绿色出行的方式,最终减少中心城区大型酒店的碳排放。

    上海国际汽车城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公司董事长曹光宇介绍,在此前以嘉定区为核心的一年多分时租赁试点中,手机预约、自助取车、异地还车、以时计价、网上付款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商业模式已经从示范运行走向运营,具备了向全市推广的基础。随着静安区形成中心城区第一个网络,市区其他网点也在积极铺展中。

    预计到今年底,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服务有望覆盖上海市区多个重大交通枢纽、CBD商圈和人口密集的住宅小区,市区租赁网点预计将突破300个,再加上嘉定区的150个—200个网点,最终全市将实现500个网点规模、3000辆在运营、可共享的电动汽车大阵容。